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描绘出车轮星系的惊人细节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描绘出车轮星系的惊人细节
2022年08月03日 01:10 媒体滚动

  来源:cnBeta

  美国宇航局及其合作伙伴在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上分享了更多来自该天文台的壮观图像。这一次,他们对哈勃和其他望远镜之前观察到的车轮星系进行了一次全新的观察。美国宇航局表示,JWST能够揭示有关恒星形成和银河系中心黑洞的新细节,该星系距离地球约5亿光年。

  利用红外光探测,JWST能够透过其他望远镜观测车轮星系时遮挡住它的尘埃而更清楚地看到它。上面的图片是JWST的近红外相机(NIRCam)和中红外仪器(MIRI)的合成图。JWST网站上有更高的分辨率版本。

  来自NIRCam的数据是JWST的主要成像器,用蓝色、橙色和黄色表示,而MIRI的数据是红色的。出现在红色尘埃漩涡中的蓝点是单个恒星或恒星形成的小块。该机构指出:“NIRCam还揭示了较老的恒星群和核心中密集的尘埃的平滑分布或形状与它之外的较年轻的恒星群相关的结块形状之间的差异。”

  同时,MIRI能够发掘出有关该星系尘埃的更多细节。它探测到了富含碳氢化合物和其他化学物质的区域,以及硅酸盐尘埃,这与地球上的许多尘埃相似。这些区域形成了几个螺旋形的辐条,从而带来了形象的车轮星系的命名。哈勃以前能够对这些辐条进行成像,但在JWST的观测中它们要清晰得多。

  NASA还提供了一张该星系的MIRI图像。这张来自韦伯的中红外仪器(MIRI)的图像显示了一组星系,包括一个被称为车轮的大型扭曲环形星系。笛轮星系位于5亿光年外的雕塑家星座,由一个明亮的内环和一个活跃的外环组成。虽然这个外环有大量的恒星形成,但其间的尘埃区却显示出许多恒星和星团。

  车轮星系是在一个大型螺旋星系和一个较小的星系碰撞后形成的。它有两个环,一个明亮的内环和一个色彩斑斓的外环。外环从碰撞的中心向外扩张了大约4.4亿年。

  美国宇航局说,内环包含“大量的热尘”。最明亮的区域拥有巨大的年轻星团。与此同时,外环的特点是恒星形成和超新星。当它膨胀并碰到周围的气体时,就会形成恒星。

  美国宇航局、欧洲航天局、加拿大航天局和太空望远镜科学研究所上个月披露了JWST的第一批令人惊叹的全彩图像。其中包括一张显示了船底座星云的“宇宙悬崖”,以及对处于形成早期阶段的恒星的窥视。该望远镜还看到了Earendel,这是我们所知的宇宙中最遥远的恒星。虽然JWST的科学运作仍处于早期阶段,但它已经帮助科学家们对宇宙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为我们其他人提供了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图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