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要求韩国8月底前回复是否加入“芯片四方联盟” ,商务部回应

美政府要求韩国8月底前回复是否加入“芯片四方联盟” ,商务部回应
2022年07月21日 15:20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倪浩】7月21日下午商务部举行例行记者会,会上有媒体提问:日前有报道称,美国政府正要求韩国在8月底前回复是否加入由美方主导的“芯片四方联盟”;韩国方面表示正在与美国就加强芯片制造合作方式进行讨论。请问商务部对于这一动态有何评论,以及如何看待该联盟可能对中国半导体行业造成的影响?

  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是当前各方高度关注的全球性问题。中方认为,无论什么框架安排,都应保持包容开放,而不是歧视排他;都应促进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而不是损害和割裂全球市场。在当前形势下,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开放合作,防止碎片化,有利于有关各方,有利于整个世界。

芯片韩国美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