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支付被指控垄断:2023年手续费收入可达40亿美元

2022年07月19日08:05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早间消息,据报道,苹果公司因Apple Pay遭到反垄断诉讼,该公司被指控利用其在移动设备行业的市场力量来抵御竞争对手的支付应用的竞争,并向发卡机构收取费用以提高其收入。

  这起由Affinity Credit Union提出的集体诉讼是这家iPhone制造商面临的最新反垄断法律战,最近几年来政府监管部门对其应用商店政策的审查越来越严格。

  欧洲监管机构在经过接近两年的调查后,也初步认定苹果公司滥用了其在点对点支付应用或移动钱包市场上的主导地位,即Apple Pay。

  iPhone用户如果想要在线下门店中通过将手机触碰终端设备来完成支付,就必须要使用Apple Pay服务。其他iPhone上的支付服务,例如PayPal和Square,以及大通、花旗和美国运通等金融机构,都不能推出具有自己功能和界面的触碰支付类iPhone应用。

  总部位于爱荷华州得梅因、发行支付卡的信用社Affinity Credit Union在周一提交给加州圣何塞联邦法院的诉讼中说,通过排除竞争,苹果可以向“支付卡发卡机构收取其他移动钱包并不收取的费用”。

  苹果向发卡机构收取0.15%的信用卡交易费用和0.05%的借记卡交易费用。而在安卓系统上运行的谷歌支付和三星支付,不会向发卡机构收取任何费用。Affinity Credit Union在诉讼中说,Apple Pay的费用“据说在2019年为苹果公司带来了10亿美元的收入,而且这一从发卡机构那里赚取的收入,预计到2023年将翻四倍”。

  Affinity Credit Union表示:“如果苹果面临竞争,他们就无法收取如此大量的费用。”

  该信用卡联盟声称,苹果将其移动设备和移动钱包捆绑在一起并排斥所有竞争对手,这种做法违反了旨在保护竞争的谢尔曼法案(Sherman Act)。苹果公司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但在5月份讨论欧盟对苹果公司移动支付政策的调查时,该地区的数字主管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表示,苹果公司声称由于安全原因,他们的设备不能实现NFC支付的接入。对此维斯塔格表示:“我们迄今为止的调查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表明有这样一个更高的安全风险。相反,我们档案中的证据表明,苹果的行为不能以安全问题为由。”

  Affinity在加州的诉讼由Hagens Berman代理,后者是经常对苹果提起集体诉讼的对手。该律师事务所在2016年帮助原告就电子书价格垄断达成了4亿美元的和解,在2021年为小型App Store开发者达成了1亿美元的和解,今年又就产品保修问题达成了9500万美元的和解。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ApplePay费用苹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