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NASA恢复与俄罗斯的国际空间站运输合作

美国NASA恢复与俄罗斯的国际空间站运输合作
2022年07月15日 23:18 IT之家

  IT之家7月15日消息,NASA周五宣布,它将恢复与俄罗斯一起飞往国际空间站的飞行计划。

  NAS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为确保国际空间站的持续安全运行,保护宇航员的生命并确保美国在太空中持续存在,NASA将恢复美国载人航天器和俄罗斯联盟号的联合机组人员。”

  根据合作协议,美国宇航员FrankRubio将与两名俄罗斯宇航员乘坐联盟号火箭前往国际空间站,该火箭计划于9月21日从哈萨克斯坦发射。

  作为交换,俄罗斯宇航员AnnaKikina将与两名美国宇航员和一名日本宇航员一起乘坐SpaceX龙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

  IT之家了解到,美国的航天飞机于2011年退役后,只依靠俄罗斯的联盟号将美国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直到2020年,SpaceX的龙飞船恢复了NASA运送宇航员的能力。俄乌战争爆发后,双方高管一度出现语言冲突,但并没有彻底断开合作。

  NASA今日表示,国际空间站一直被设计为在美国、俄罗斯、欧洲、日本和加拿大的航天机构的参与下共同运营。“该站的设计是相互依存的,依靠每个航天机构的贡献来运作。没有一个机构有能力独立于其他机构运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