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副总裁王昊离职,加入智联招聘任CTO

B站副总裁王昊离职,加入智联招聘任CTO
2022年12月28日 08:00 Tech星球

  新言财经(微信ID:tech621)

  文 |陈桥辉

  Tech星球独家获悉,据接近B站的人士透露,B站副总裁王昊已经离职,加入智联招聘担任CTO一职。Tech星球发现,12月28日将举行的《2022数字化发展峰会》嘉宾中,王昊以智联招聘CTO的身份在列。另外,王昊脉脉的个人账号,于11月21日更新了其在B站任职的认证经历,以及新担任的职务信息。

  图注:王昊的脉脉个人账号截图。

  王昊是互联网领域一名资深的技术型专家,2008年大学硕士毕业后,加入了百度搜素部门,曾担任过百度基础架构部架构师、高级技术经理,网页搜索部副总监,移动应用部总监等职,王昊在百度期间,推动了百度分布式存储技术的发展,是百度分布式存储领域的早期开创者。

  在担任手机百度产品总监期间,王昊凭借着在搜索领域的技术积累,加强了对手机百度8.0版本在语音搜索上的功能,即强化语音搜索,优化搜索体验,让当时的手机百度从内容到服务等各层面,实现了“千人千面大不同”,这是手机百度版本迭代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

  后来,王昊从百度离职后,于2017年加入B站,担任主站技术中心总经理,负责B站的一些重要的技术更新和维护。在职期间,王昊也推动了B站的技术开放共享,时任B站副总裁的王昊曾表示:“B站是一个多元、开放、创新的文化平台。一直以来,我们都致力于技术开放共享,并通过开源项目为视频传输播放、互动娱乐、云原生生态等领域提供积极的创新动力。”

  此次,王昊从B站离职后,加入到智联招聘担任CTO,据消息人士透露,王昊将延续其在技术上的管理优势和工作经历,推动智联招聘在技术领域的革新。

王昊B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