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推特曾给拜登儿子删帖后,马斯克称自己被枪杀可能性大

曝光推特曾给拜登儿子删帖后,马斯克称自己被枪杀可能性大
2022年12月05日 18:08 澎湃新闻
埃隆·马斯克 视觉中国 资料图埃隆·马斯克 视觉中国 资料图

  记者/孙燕

  埃隆·马斯克称自己被暗杀的风险“相当大”。

  当地时间12月3日,据《纽约邮报》报道,在Twitter Spaces(推特空间)上长达两小时的音频问答聊天中,推特CEO马斯克告诉听众,他肯定不会参加任何露天的汽车游行活动。“坦率地说,坏事——甚至真的被枪击——发生在我身上的风险是相当大的。”

  福克斯新闻指出,在此次讨论中,马斯克谈到了言论自由的重要性以及他对推特的未来计划。正是在关于言论自由、他对推特所作的改变以及2020年秋季内部通信的广泛讨论中,马斯克表示他的人身安全“肯定存在一些风险”。但马斯克强调,自己没有自杀的念头,“如果我自杀,那不是真的。”

  据《纽约邮报》报道,当晚马斯克在推特空间上的大部分对话都关于所谓的“推特文件”,即在这场讨论的前一天,美国作家马特·泰比(Matt Taibbi)发布的一系列推特高层内部通讯。

  此前的12月2日,马斯克在推特上预告,有关推特曾在拜登之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丑闻中的角色,将在泰比的账号上以文字直播的形式逐条披露。

  泰比帖子中的一些文件显示,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的团队在2020年10月,即他当选美国总统几周前,指示推特员工删除特定的政治内容。另一则电子邮件截图还显示,该平台暂停并审查了对其子亨特·拜登笔记本电脑内容发表评论的用户。

  关于亨特·拜登笔记本电脑内容的争议,需追溯到两年前。据环球时报援引美媒此前报道,2020年10月,《纽约邮报》曾因报道亨特在乌克兰的商业活动而被推特暂时禁言。推特当时给出的理由是,《纽约邮报》所获得的亨特的电子邮件来自于黑客盗窃。而随着美司法部对亨特调查的一些细节和真实性浮出水面,推特2020年采取的措施再次受到质疑。

  对此,马斯克在此次聊天中表示,如果推特在选举前执行某个团队的命令,压制关键选举中的反对声音,那就是干涉选举。“坦率地说,推特就像是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一个分支,这很荒谬。”

  马斯克还表示:“我们只是将有所的信息放在那里,试图获得一个干净的记载。我们将不断变得更好,这也将迫使其他媒体公司更加真实,否则他们将失去读者群。”

  另值一提的是,这位自称“言论自由绝对主义者”的CEO接管推特以来,已经恢复了包括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内的被暂停账户,还宣布将对所有没有违法或参与垃圾邮件的用户给予“大赦”。

推特马斯克拜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