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直接删除文件,谷歌ChromeOS 108终于引入回收站机制

不再直接删除文件,谷歌ChromeOS 108终于引入回收站机制
2022年12月03日 14:10 IT之家

  IT之家12月3日消息,对于很多Windows用户来说,回收站可能是经常会使用的功能。一些不需要的文件可以先拖入到回收站里,但这些文件并不是直接删除,用户后续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恢复某些文件。但是在ChromeOS系统中则没有这种机制,这种情况在最新推出的ChromeOS108版本中终于得到了改善。

  IT之家了解到,在此前的ChromeOS版本中,如果用户想要删除某个文件,就会跳出“你确认要删除这个文件吗”的提示框,用户可以点击“Cancel”,来取消删除操作。可是一旦点击“Delete”按钮,那么文件就会彻底删除,用户后续无法恢复。

  而在ChromeOS108版本更新中,谷歌终于优化了回收站机制。用户点击删除的文件会挪到一个名为“Trash”的文件夹中,它以一个垃圾桶图标为特色,出现在左侧边栏的底部。

  谷歌表示在Trash文件夹中超过30天的文件将会自动删除,用户可以在任意时刻点击“Emptytrashnow”按钮来清空垃圾桶,也可以点击右上角的“Restorefromtrash”来恢复某个文件。

ChromeOS谷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