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英中国总裁陆坚:企业不应降低对人才需求,“跨国远程”用工可降本

领英中国总裁陆坚:企业不应降低对人才需求,“跨国远程”用工可降本
2022年11月25日 21: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25日晚间消息,近日,领英针对全球企业管理者的一项调研显示,“已经或正在计划削减员工福利”的全球受访者占比66%。领英全球副总裁、领英中国总裁陆坚近日表示,企业在人才策略方面的调整正在与员工的实际需求背道而驰。

  该调研显示,超过68%的全球受访者认为企业当前的弹性办公正在被动摇,74%表示会减少在人才培养与发展方面的举措,75%表示会减少那些为促进员工身心健康而设计的项目或政策。

  陆坚认为,“企业无论何时都不应该降低对人才需求的关注。提供弹性的工作模式和注重人才的技能培养,可以最大化地释放人的价值,是帮助企业在危机中保持韧性、快速适应环境变化的关键要素。”

  陆坚建议,企业应当继续围绕“灵活性”和“技能”两大关键词改进人才管理和培养模式。这不仅是未来的重点趋势,更是应对挑战的良策。一方面,关注员工需求,持续提供弹性的办公选项,企业还可以采取“跨国远程”的用工模式,以更低的成本雇佣世界各地的人才。另一方面,企业应该更加注重以技能为核心,来吸引和培养人才,为企业的复苏和持续发展提供内在动力。(文猛)

领英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