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第三财季营收11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下降86%

Zoom第三财季营收11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下降86%
2022年11月22日 07:0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早间消息,视频会议软件开发商Zoom今日公布了该公司的2023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报告显示,Zoom第三财季总营收为11.01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0.508亿美元相比增长5%;不计入汇率变动影响的营收为11.26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484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403亿美元相比下降86%;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净利润为3.23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净利润为3.384亿美元。

  Zoom第三财季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摊薄净利润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对第四财季调整后每股摊薄净利润作出的展望则未能达到预期,从而导致其盘后股价下跌近4%。

  业绩概要:

  在截至2022年10月31日的这一财季,Zoom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484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403亿美元相比下降86%;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摊薄净利润为0.16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11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和相关工资税、来自战略投资的净损益、并购相关支出、参与证券的未分配盈利、以及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调整的税收影响),Zoom第三财季调整后净利润为3.232亿美元,每股净利润为1.07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净利润为3.384亿美元,每股净利润为1.11美元,这一业绩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8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Zoom第三财季每股收益将达0.84美元。

  Zoom第三财季总营收为11.01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0.508亿美元相比增长5%;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Zoom第三财季总营收为11.26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也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4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Zoom第三财季营收将达11亿美元。

  Zoom第三财季营收成本为2.70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710亿美元。Zoom第三财季毛利润为8.31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7.798亿美元。

  Zoom第三财季总运营支出为7.64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889亿美元。其中,研发支出为1.95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9850万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4.27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937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1.41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9670万美元。

  Zoom第三财季运营利润为665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2.909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和相关工资税以及并购相关支出),Zoom第三财季调整后运营利润为3.80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113亿美元。

  Zoom第三财季运营利润率为6.0%。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和相关工资税以及并购相关支出),Zoom第三财季的调整后运营利润率为34.6%。

  客户指标:

  总营收的驱动因素包括新客户获取和现有客户群的扩张。截至2023财年第三财季末,Zoom拥有:

  - 约20.93万企业客户,与上一财年同期相比增长14%;

  - 企业客户过去12个月的净美元扩张率为117%;

  - 3286个客户在过去12个月中贡献了超过10万美元的营收,与上一财年同期相比增长约31%;

  - 员工人数超过10人的客户总数约为51.21万个,与上一财年同期相比增长约18%;

  - 第三财季的线上月均流失率为3.1%,与上一财年同期相比下降了60个基点。

  现金相关消息:

  Zoom第三财季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2.95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946亿美元。Zoom第三财季自由现金流(计算方式为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减去购买物业和设备的支出)为2.72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748亿美元。

  截至2022年10月31日,Zoom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有价证券总额(其中不包括限制性现金)为52亿美元。

  业绩展望:

  第四财季业绩展望:

  Zoom预计,2023财年第四财季总净营收预计将达10.95亿美元到11.05亿美元之间,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预计将达11.20亿美元到11.30亿美元之间,这一业绩展望的平均值(11.25亿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4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Zoom第四财季营收将达11.2亿美元。

  Zoom还预计,2023财年第四财季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运营利润预计将达3.160亿美元到3.260亿美元之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摊薄收益预计将达0.75美元到0.78美元之间,这一业绩展望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8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Zoom第四财季每股收益将达0.8美元。

  2023财年业绩展望:

  Zoom预计,2023财年总净营收预计将达43.70亿美元到43.80亿美元之间,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预计将达44.42亿美元到44.52亿美元之间,这一业绩展望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31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Zoom全年营收将达44亿美元。

  Zoom还预计,2023财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运营利润预计将达14.90亿美元到15.00亿美元之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摊薄收益预计将达3.91美元到3.94美元之间,这一业绩展望也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30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Zoom全年每股收益将达3.7美元。

  股价反应:

  当日,Zoom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1.38美元,报收于80.26美元,跌幅为1.69%。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一下午4点44分(北京时间周二早上5点44分)的盘后交易中,Zoom股价再度下跌3.05美元,至77.21美元,跌幅为3.80%。过去52周,Zoom的最高价为251.70美元,最低价为70.43美元。

Zoom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