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向大型应用开发者支付费用:让它们不要与Play Store竞争

谷歌向大型应用开发者支付费用:让它们不要与Play Store竞争
2022年11月18日 07: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早间消息,据报道,最新披露的法庭文件显示,Alphabet旗下谷歌公司曾与大型App开发者至少签署24份协议,让它们不要推出应用商店与谷歌Play Store竞争。

  这些信息出自一份修订后的诉讼文件,来自游戏开发商Epic Games在2020年首次对谷歌提起的应用商店反竞争诉讼。Epic Games在诉讼文件中指责谷歌Android、Play Store存在反竞争行为。

  文件显示,2020年1月,动视暴雪与谷歌签署协议,谷歌三年内要向该公司支付3.6亿美元。在此之前,动视暴雪曾告诉谷歌,它准备自己开设程序店。Epic称谷歌深知与动视签署协议可以有效保证它放弃构设自有程序店的计划,协议抬高了服务价格,降低了服务质量。

  不只如此,文件还显示,2020年,谷歌还同意向腾讯旗下公司拳头游戏支付费用,一年约为3000万美元。

  而谷歌之所以与拳头游戏合作,主要是想阻止拳头游戏架设自有程序店。当时谷歌认为,如果开发者纷纷跳转到替代程序店,Play Store的收入将损失几十亿美元。

  谷歌曾表示,这起诉讼没有根据且概念完全错误,它还说这些让开发者满意的协议说明市场竞争是健康的。

  据悉,谷歌内部有一个名为“Project Hug”的项目,与开发者签署协议正是项目的一部分,之前的诉讼曾提及“Project Hug”项目但没有谈到具体条款。

  还有一些大企业与谷歌签署相似协议,比如任天堂、育碧、Calm、教育应用Age of Learnin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