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员无休止?亚马逊CEO:明年将继续裁员

裁员无休止?亚马逊CEO:明年将继续裁员
2022年11月18日 07: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当地时间周四,亚马逊首席执行官 安迪·贾西(Andy Jassy)在给员工的备忘录中写道,未来一年公司将继续裁员。

  “我担任这个职位已经大约一年半了,毫无疑问,这是我们在这段时间内做出的最艰难的决定(而且,在过去几年里,特别是在新冠大流行时期,我们不得不做出一些非常艰难的决定),” 贾西写道,“我和任何做出这些决定的领导都明白,我们要裁掉的不仅仅是这些岗位,而是那些有情感、有抱负、有责任心的员工,他们的生活将受到影响。”

  本周,该公司开始通知包括设备和服务在内的部分部门员工将被解雇。该公司还为一些员工提供了自愿买断的选择,作为裁员之外削减员工人数的手段。

  一位知情人士此前表示,亚马逊计划裁员约1万人,不过受影响的员工总数仍不确定。裁员之际,亚马逊正在应对经济恶化、一些部门增长放缓以及疫情期间员工人数激增等问题。

  贾西表示,裁员将持续到2023年,因为公司仍处于年度运营计划过程中,公司领导者仍在决定是否需要进一步裁员。

  “这些决定将在2023年初与受影响的员工和组织分享,” 贾西写道。“我们还没有得出确切的结论,还有多少其他岗位会受到影响(我们知道我们的商店和PXT组织将会裁员),但当我们敲定细节时,每个领导都会与各自的团队进行沟通。”

  亚马逊已经冻结了公司员工招聘,以减缓员工人数增长。但该公司仍在招聘仓库工人,为假日旺季补货。

  在经历了多年的无节制增长后,科技行业正在遭受裁员的沉重打击。上周Facebook母公司Meta裁掉了13%的员工,Twitter、Shopify、Salesforce和Stripe也已宣布裁员。

亚马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