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版“饿了么”DoorDash第三季度营收17亿美元 净亏损同比扩大

美版“饿了么”DoorDash第三季度营收17亿美元 净亏损同比扩大
2022年11月04日 07:0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早间消息,美国餐饮外卖公司DoorDash今日公布了该公司的2022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DoorDash第三季度营收为17.0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2.75亿美元相比增长33%;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2.9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1.01亿美元相比有所扩大;每股摊薄亏损为0.77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每股摊薄亏损为0.30美元。

  DoorDash第三季度营收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从而推动其盘后股价大幅上涨逾11%。

  第三季度业绩概要:

  在截至2022年9月30日的这一财季,DoorDash的营收为17.0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2.75亿美元相比增长33%,这一业绩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2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DoorDash第三季度营收将达16.3亿美元。

  DoorDash第三季度净营收利润率(定义为营收在Marketplace应用总订单价值中所占比例)为12.6%,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2.2%。

  DoorDash第三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2.9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1.01亿美元相比有所扩大;每股摊薄亏损为0.77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每股摊薄亏损为0.30美元,这一业绩逊于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19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DoorDash第三季度每股亏损将达0.60美元。

  DoorDash第三季度总订单数量达4.39亿,与去年同期的3.47亿相比增长27%。

  DoorDash旗下Marketplace应用第三季度的总订单价值(GOV)为135.3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04.16亿美元相比增长30%。

  DoorDash第三季度毛利润为7.14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6.65亿美元。

  DoorDash第三季度“贡献利润”(Contribution Profit)为4.20亿美元,在Marketplace应用总订单价值中所占比例为3.1%,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贡献利润”为2.81亿美元,在Marketplace应用总订单价值中所占比例为2.7%。

  DoorDash第三季度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的净利润)为8700万美元,在Marketplace应用总订单价值中所占比例为0.6%,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调整后EBITDA为8600万美元,在Marketplace应用总订单价值中所占比例为0.8%。

  DoorDash第三季度总成本和支出为20.09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3.75亿美元。其中,DoorDash第三季度营收成本为9.31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5.85亿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4.18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4.46亿美元;研发支出为2.26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15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3.16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88亿美元;折旧和摊销支出为1.18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4100万美元。

  DoorDash第三季度运营亏损为3.08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1.00亿美元。

  DoorDash第三季度的运营现金流为1.99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9900万美元。在过去12个月时间里,该公司的运营现金流为5.11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1.91亿美元。截至第三季度末,DoorDash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以及限制性现金总额为23.27亿美元。

  在第三季度中,DoorDash完成了此前在2022年5月宣布的4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回购了560万股A类普通股(在该公司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已发行在外流通股票总量中所占比例约为1.4%),平均加权回购价格为每股71.84美元。

  业绩展望:

  DoorDash预计,2022财年第四季度Marketplace应用总订单价值将达139亿美元到142亿美元之间,调整后EBITDA将在8500万美元到1.20亿美元之间。

  DoorDash表示,该公司对第四季度业绩的展望假定消费者支出环境将与近几个月保持一致。该公司还预计,在新的品类和国际市场上将有大量持续的投资。

  DoorDash还向投资者发出提醒称,消费者支出恶化的速度或程度可能比该公司预期的更快,这可能会导致业绩低于该公司的预期。此外,DoorDash增加的国际敞口提高了与在外国市场上运营相关的风险,包括地缘政治和货币风险等,国际运营环境的变化可能会对该公司目前的业绩展望产生负面影响。

  股价变动:

  当日,DoorDash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上涨2.49美元,报收于47.61美元,涨幅为5.52%。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日下午5点45分(北京时间5日凌晨5点45分)的盘后交易中,DoorDash股价再度大幅上涨5.27美元,至52.88美元,涨幅为11.07%。过去52周,DoorDash的最高价为257.25美元,最低价为41.37美元。

DoorDash饿了么
相关专题: 美股科技公司Q3财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