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第三季度营收28.84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增长46%

Airbnb第三季度营收28.84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增长46%
2022年11月02日 07:0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早间消息,Airbnb(爱彼迎)今日发布了该公司的2022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Airbnb第三季度营收为28.84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22.37亿美元相比增长29%,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36%;净利润为12.14亿美元,创下公司历史上的最高纪录,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净利润为8.34亿美元,同比增长46%,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61%;归属于A类和B类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摊薄收益为1.79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22美元。

  Airbnb第三季度营收和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对第四季度营收的展望略低于预期,从而导致其盘后股价下跌逾7%。

  第三季度业绩概要:

  在截至2022年9月30日的这一财季,Airbnb的营收为28.84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22.37亿美元相比增长29%,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36%,这一业绩略微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30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Airbnb第三季度营收将达28.4亿美元。

  Airbnb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2.14亿美元,创下公司历史上的最高纪录,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净利润为8.34亿美元,同比增长46%,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61%;归属于A类和B类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摊薄收益为1.79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22美元,这一业绩也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6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Airbnb第三季度每股收益将达1.47美元。

  Airbnb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12.03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8.52亿美元。

  Airbnb第三季度利息收入为585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300万美元。

  Airbnb第三季度总成本和支出为16.81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3.85亿美元。其中,Airbnb第三季度营收成本为4.01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3.12亿美元;运营和支持支出为2.90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28亿美元;产品开发支出为3.66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3.44亿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3.83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91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2.40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11亿美元;重组费用为5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50万美元。

  Airbnb第三季度短租民宿的“过夜和体验预订量”(Nights and Experiences Booked)为9970万,与上年同期的7970万相比增长25%。Airbnb第三季度的总预订价值(GBV)为156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19亿元相比增长31%。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irbnb第三季度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的净利润)为14.57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调整后EBITDA为11.01亿美元。

  Airbnb第三季度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9.66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5.35亿美元。

  Airbnb第三季度自由现金流为9.60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自由现金流为5.29亿美元。

  过去12个月,Airbnb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33.49亿美元,相比之下在截至上一季度的过去12个月,该公司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29.19亿美元。过去12个月,Airbnb的自由现金流为33.28亿美元,相比之下在截至上一季度的过去12个月,该公司的自由现金流为28.97亿美元。

  截至2022年9月30日,Airbnb持有的现金及其他流动资产总额为96.29亿美元,相比之下截至2021年9月30日为79.35亿美元。

  业务展望:

  Airbnb预计,2022财年第四季度该公司的营收将再次实现强劲增长,达到18.0亿美元至18.8亿美元之间,同比增幅达到17%至23%之间,与2019年第四季度相比的增幅则将达到62%至70%之间。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这意味着Airbnb2022财年第四季度营收的同比增幅将达23%至29%之间。这一业绩展望的平均值为18.4亿美元,略低于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30名分析师平均预期Airbnb第四季度营收将达18.5亿美元。

  Airbnb还预计,2022财年第四季度该公司营收在总预订价值中所占比例将比2022财年第三季度有所下降,这符合公司历史上的季节性变化趋势。

  Airbnb表示,在本季度已经过去4周之后,该公司看到跨境旅行呈现出良好的趋势,人们对城市住宿的兴趣重新燃起,取消订单的数量趋于稳定,未来的订单也出现了强劲的积压。Airbnb预计,同比来看,“过夜和体验预订量”的增长速度将比2022财年第三季度略有放缓,而平均房价(ADR)则将面临来自汇率变动的负面影响,并面临来自业务组合的一些压力。

  Airbnb预计,2022财年第四季度该公司的调整后名义EBITDA将比2021财年第四季度大幅增长,并预计该季度的调整后EBITDA利润率将与去年22%的利润率持平至略高。

  股价变动:

  当日,Airbnb股价在纳斯达克市场的常规交易中上涨2.14美元,报收于109.05美元,涨幅为2.00%。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二晚上6点04分(北京时间周三早上6点04分)的盘后交易中,Airbnb股价下跌8.05美元,至101.00美元,跌幅为7.38%。过去52周,Airbnb的最高价为212.58美元,最低价为86.71美元。

Airbnb汇率净利润
相关专题: 美股科技公司Q3财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