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成功收购推特,已有两家汽车公司表示不会在该平台投放广告

马斯克成功收购推特,已有两家汽车公司表示不会在该平台投放广告
2022年10月31日 11:00 界面新闻

  在经历一番波折后,埃隆·马斯克成功收购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而在推特掌门人这个头衔之前,马斯克更为人所熟知的是全球市值第一的车企特斯拉的公司CEO。

  当地时间上周五晚间,通用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在具体了解收购后的推特之前,通用不会再在该社交平台上投放广告。

  我们正在与Twitter合作,以了解该平台在新所有权下的发展方向,”通用在邮件中称:“我们暂时暂停了广告投放,这属于正常的业务变更,同时我们在推特上的客户互动服务还将继续。”

  福特在随后的声明中表达了相同的意向。“福特目前没有在推特上做广告,我们需要继续评估它在新所有权下的走向,”福特北美总部产品传播主管Said Deep表示。

  通用和福特都希望从马斯克领导的特斯拉手中夺走电动车市场份额,尽管短期来看这并不太现实。通用2022年至今,电动车只占其北美地区销量的1%;而福特电动车在今年9月销量环比暴涨197%的前提下,电车销量只占其北美销量的3%。

  有观点认为,汽车公司很难继续在竞争对手拥有的社交平台上投放广告。投行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Dan Ives称:“通用汽车是第一家,但它不会是唯一一家。我们可以拭目以待。

  Ives认为,不排除通用撤下广告有部分原因是向马斯克背后开枪。“这表明了汽车公司对特斯拉的竞争态度。”

  另一方面,尽管北美地区两大巨头争先恐后的表态与马斯克划清界限,但这并不代表整个汽车业都在敌视马斯克和他的推特。

  推特粉丝数量超13万人的雪铁龙就在第一时间通过其官方帐户向马斯克示好:“你好,我们竞争对手拥有的社交平台,”

  这样的措辞迅速引起了特斯拉数量超过1700万粉丝们的关注,有推特用户在评论中戏谑:“如果把自己视为竞争对手,那必须拥有特斯拉类似的产品。抱歉,这个称呼不适用于雪铁龙

  马斯克上周四在给广告商们的致信中表示,他不希望人们在推特可以口无遮拦而不承担任何后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