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预计公司2023年年度销售额将低于预期:汇率变化影响增长

Adobe预计公司2023年年度销售额将低于预期:汇率变化影响增长
2022年10月19日 07:5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全球最大的创意设计软件制造商Adobe重申了对当前季度的预期,同时该公司预计2023年的营收将略低于分析师的预期,这缓解了一些投资者对担心经济不确定性将阻碍需求的担忧。

  该公司表示,预计汇率和强势美元对2023年销售增长的影响将为4%,并对公司的数字媒体年度经常性收入进行约7亿美元的重估下调。Adobe超过40%的销售额来自海外。该公司首席执行官Shantanu Narayen周二在向分析师发表报告时表示,经济环境影响了这一预测。

  "首席执行官的信心明显有所下降," Narayen称,理由是客户对美国通胀、潜在经济衰退和俄乌冲突的担忧。

  Adobe说,这一预测不包括Adobe上个月宣布将以200亿美元收购的产品设计竞争对手Figma。分析师们对收购价感到惊讶,这是一家私有软件公司有史以来的最高收购价,并预示着竞争对手正在大举进军,超出了此前的预期。自宣布与Figma达成交易以来,该公司股价已下跌21%,周二在纽约收于292.98美元。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本财年的销售额将约为192亿美元。在截至2023年11月的这一期间,不包括一些项目的利润将高达每股15.45美元。分析师平均预计,该公司每股收益为15.53美元,营收为198亿美元。

  该公司还确认了其第四财季的销售和收益(不包括部分项目)预期为每股3.5美元,约合45亿美元。消息公布后,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约3.2%。

  媒体写道,Adobe的数字媒体部门(包括其标志性创意软件)的财政年度预测低于预期,强化了收购Figma“显示出对抗创意云业务增长放缓紧迫感”的论点。

  Adobe正在寻求扩大其基于网络的产品系列,以吸引更多的休闲用户和产品设计师。近年来这一市场吸引了Canva、Lightricks和Figma等公司。在周二早些时候举行的Adobe年度产品发布会上,该公司对其旗舰产品Photoshop图像编辑程序进行了改进,增加了更多协作工具、人工智能功能和网络功能。

  Narayen在发布会上大力宣传Adobe Express的发布,这是一款基于浏览器的快速媒体编辑解决方案。该公司表示,自推出以来该服务已有2000万注册用户。“我们可能来晚了一点,” Narayen,“但它就在这里,而且很棒。”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