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达集团发布第二季度财报:总营收23亿 同比增长55%

达达集团发布第二季度财报:总营收23亿 同比增长55%
2022年08月23日 06: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早间消息,达达集团(Nasdaq:DADA)今日公布了该公司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2022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达达集团第二季度总净营收为22.811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4.746亿元人民币;净亏损为5.788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6.404亿元人民币;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同样为5.788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上年同期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6.404亿元人民币,同比有所收窄。

  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华尔街6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达达集团第二季度总净营收将达3.2972亿美元。财报显示,达达集团第二季度总净营收为22.811亿元人民币(按截至2022年6月30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为6.6981:1折算,约合3.406亿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另外,华尔街5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达达集团第二季度每股亏损将达0.25美元。财报显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达达集团第二季度每股基本亏损和每股摊薄亏损均为0.41元人民币(按截至2022年6月30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为6.6981:1折算,约合0.06美元),优于分析师预期。

  业绩概要:

  - 达达集团第二季度总净营收为22.811亿元人民币。

  - 在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12个月里,京东到家的总交易额(GMV)为546亿元人民币,与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12个月里的323亿元人民币相比增长68.9%。

  - 在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12个月里,活跃消费者人数为7280万,相比之下在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12个月里为5130万。

  第二季度,京东与达达集团进一步深化全渠道O2O合作,京东小时购的GMV同比增长超2倍。小时购商家合作和商品供给进一步拓展,优化京东优质网格覆盖率,搜索曝光率环比提升3个百分点。京东App“附近”频道目前已经覆盖全国所有小时购已开城的城市。在曝光量增长、点击率和转化率提升的驱动下,“附近”频道GMV环比增长超过80%。

  “凭借合作伙伴的信任和强大的数字化能力,达达集团在不断变化的消费环境中处于独特的地位。”达达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CEO蒯佳祺表示,“我们为能在宏观不确定因素中取得稳健的业绩而感到自豪,这要归功于我们的员工、客户和战略合作伙伴的宝贵支持。顺应按需购物的消费趋势,并利用我们由京东到家和达达快送组成的‘双引擎’业务,我们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将会迈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财务分析:

  营收

  达达集团第二季度总净营收为22.811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4.746亿元人民币。

  达达集团第二季度来自于达达快送的净营收为8.156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5.935亿元人民币。达达快送第二季度净营收同比增长37.4%,主要是由于向连锁商家提供的市内快递服务的订单量增加。

  达达集团第二季度来自于京东到家的净营收为14.655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8.81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6.3%,主要是由于活跃消费者人数和平均订单规模的增加推动了总交易额的同比增长。由于品牌所有者和零售商开展了越来越多的促销活动,使得在线营销服务的收入增加,也促使来自于京东到家的净营收增长。

  成本和支出

  达达集团第二季度总成本和支出为29.093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2.058亿元人民币。

  达达集团第二季度运营和支持成本为14.313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1.365亿元人民币。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向达达快送平台上的各个连锁商家和京东到家平台上的零售商提供的市内送货服务的订单量增加,导致骑手成本增加。

  达达集团第二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为11.902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8.242亿元人民币。这种增长主要是由于:(1)对京东到家消费者的激励费用上升;(2)旨在将新的消费者吸引到京东到家平台的广告和营销费用增加;(3)2022年2月与京东之间达成的股份认购交易有关的业务合作协议带来了摊销支出。

  达达集团第二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9990万元人民币,相比之下上年同期1.001亿元人民币亿元人民币,同比基本持平,主要是由于公司采取了有效率的支出控制措施。

  达达集团第二季度研发支出为1.600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323亿元人民币。这种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继续加强其技术能力,导致研发人员成本增加。

  运营亏损

  达达集团第二季度运营亏损为6.087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6.658亿元人民币。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达达集团第二季度运营亏损为4.242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运营亏损为5.733亿元人民币。

  净亏损

  达达集团第二季度净亏损为5.788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6.404亿元人民币。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达达集团第二季度净亏损为3.956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净亏损为5.492亿元人民币。

  达达集团第二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5.788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上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6.404亿元人民币。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达达集团第二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3.956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5.492亿元人民币。

  每股亏损

  达达集团第二季度每股基本亏损和每股摊薄亏损均为0.60元人民币,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每股基本亏损和每股摊薄亏损均为0.67元人民币。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达达集团第二季度每股基本亏损和每股摊薄亏损均为0.41元人民币,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基本亏损和每股摊薄亏损均为0.58元人民币。

  现金情况

  截至2022年6月30日,达达集团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现金和短期投资总额为43.502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为17.648亿元人民币。

  股票回购

  根据2022年3月宣布的7000万美元股票回购计划,截至2022年6月30日,达达集团已经根据这项回购计划回购了价值约为3270万美元的美国存托股票。

  业绩展望:

  对于2022财年第三季度,达达集团预计其总营收将达23.50亿元人民币到24.50亿元人民币之间,同比增长39%到45%。这一业绩展望是基于发布本新闻稿之日的可用信息而作出的,反映了公司的当前和初步预期,未来可能会由于各种不确定性而发生变化,其中包括与正在进行中的新冠病毒大流行有关的不确定性。

  股价变动:

  当日,达达集团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0.28美元,报收于6.53美元,涨幅为4.48%。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2日晚上6点23分(北京时间23日早上6点23分)的盘后交易中,达达集团股价再度上涨0.13美元,至6.66美元,涨幅为1.99%。过去52周,达达集团的最高价为26.90美元,最低价为5.00美元。(唐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