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执行会长倪健中:将成立元宇宙创新中心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执行会长倪健中:将成立元宇宙创新中心
2022年08月18日 13:57 媒体滚动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王墨璞嘉 记者 罗茂林)8月18日,2022全球元宇宙大会在上海召开,全球元宇宙大会主席、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执行会长倪健中出席大会并致辞。

  倪健中表示,当前元宇宙正以新理念、新业态、新模式和多产业的发展完美互通融合,逐渐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产业结构,改变全球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全球元宇宙大会组委会将召集业界组织,共同成立全球元宇宙大会创新中心及中欧元宇宙创新中心。”倪健中说道。

  据了解,创新中心采用开放共享的模式,构建世界级元宇宙生态体系,以及创新资源的集聚中心和创新活动的控制中心,明确中国在全球元宇宙发展中的位置,积极谋划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挑战和增强国家竞争力的重要举措。

  此外,本次大会将重磅启动“灵镜杯”全球元宇宙城市赛与欧盟创新大赛中欧元宇宙专项赛,并发布首批最具潜力元宇宙入选企业,展现中国元宇宙的发展优势及核心力量。同时,大会也将协同上海元宇宙发展战略规划,启动中欧协同元宇宙产业基金,发布全球首本《元宇宙白皮书》。

元宇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