脉脉CEO林凡:中国80%的AI人才活跃在脉脉

脉脉CEO林凡:中国80%的AI人才活跃在脉脉
2022年08月17日 18: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17日下午消息,今日,脉脉发布2022人工智能顶尖人才数据图鉴,脉脉创始人兼CEO林凡发言指出,AI人才供不应求,截至目前,中国80%的AI人才都是脉脉的活跃用户,脉脉人工智能行业圈已聚集了47.8万专业人才,形成了庞大的行业人才库。

  相对于整个行业持续爆发的人才需求,人工智能人才缺口依然很大。据脉脉图鉴数据显示,人工智能行业算法方向人才招聘难度最大,热度最高。最难招岗位TOP10中,有7个算法岗位,3个工程岗位。尤其是视觉算法工程师供需比为0.08,平均12.5家企业争夺一个人才。

  鉴于从业门槛较高、供需关系紧张,在薪资方面,人工智能人才起薪普遍较高。其中,算法工程师展现出极强的竞争力,平均起薪超过3.2万元。开发工程师平均起薪也达到3.2万。此外,相比于互联网行业普遍关注的“35岁分水岭”,人工智能行业对35岁以上的职场人更加友好。

  林凡认为,未来十年,人工智能技术是撬动新兴行业增长的杠杆力。随着国家密集出台相关政策,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投资持续涌入,顶尖人才成为决定企业决战人工智能时代的重要抓手。但面对“粥多僧少”的现状,各厂商人才争夺战日趋白热化。

  据林凡介绍,在脉脉最新上线的人才银行4.0中,用户可以在隐身求职的安全区全面释放自己的求职意向,让企业提前一步挖掘人才。同时,通过企业号、公司点评系统,企业也可以全面展示自身优势,除了基本的薪资,更是从雇主品牌层面形成对人才的吸引力。此外,脉脉还通过内容社区为职场人赋能。在脉课堂、门道,聚合了人工智能技能课程和行业干货,助力人才持续精进能力。(文猛)

脉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