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terest第二季度营收6.66亿美元 同比转盈为亏

Pinterest第二季度营收6.66亿美元 同比转盈为亏
2022年08月02日 04:5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消息,图片共享社交平台Pinterest今日公布了该公司的2022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Pinterest第二季度营收为6.6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13亿美元相比增长9%;净亏损为431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6940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净利润为774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净利润为1.7亿美元。

  Pinterest第二季度营收略低于华尔街分析师预期,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也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但其全球月度活跃用户人数好于预期,从而推动去盘后股价大幅上涨逾21%。

  主要业绩:

  在截至6月30日的这一财季,Pinterest的净亏损为4310万美元,每股摊薄亏损为0.07美元,这一业绩远不及去年同期。2021财年第二季度,Pinterest的净利润为6940万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10美元。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Pinterest第二季度的调整后净利润为774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净利润为1.7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0.11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0.25美元,这一业绩不及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19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Pinterest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0.18美元。

  Pinterest第二季度度营收为6.6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13亿美元相比增长9%,基本符合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24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Pinterest第二季度营收将达6.6698亿美元。

  按地区划分,Pinterest第二季度美国和加拿大营收为5.4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08亿美元相比增长7%;欧洲营收为1.0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200万美元相比增长10%;世界其他地区营收为22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300万美元相比增长71%。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Pinterest第二季度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的净利润)为92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EBITDA为1.78亿美元;EBITDA利润率为14%,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9%。

  Pinterest第二季度总成本和支出为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42亿美元。其中,营收成本为1.6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28亿美元;研发支出为2.3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82亿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2.1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64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90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810万美元。

  运营指标方面,Pinterest第二季度全球月度活跃用户人数(MAU)为4.33亿人,与去年同期的4.54亿人相比下降5%,,但仍多于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4.31亿人。其中,美国和加拿大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9200万人,与去年同期的1亿人相比下降8%;欧洲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1.17亿人,与去年同期的1.23亿人相比下降4%;世界其他地区的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2.23亿人,与去年同期的2.31亿人相比下降3%。

  Pinterest第二季度全球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为1.54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32美元相比增长17%。其中,美国和加拿大的每用户平均收入为5.82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87美元相比增长20%;欧洲的每用户平均收入为0.86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72美元相比增长20%;国际其他地区的每用户平均收入为0.10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06美元相比增长80%。

  业绩展望:

  Pinterest目前预计,2022财年第三季度该公司营收的同比增幅将在4%到6%区间之内,其中考虑到了略高于第二季度的汇率变动负面影响。

  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24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Pinterest第三季度营收将达7.1347亿美元。据Pinterest此前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2021财年第三季度的营收为6.33亿美元。

  Pinterest预计,2022财年第三季度该公司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运营支出将出现较低的两位数的环比增长。

  对于整个2022财年,Pinterest维持此前对其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运营支出将同比增长35%到40%的预期不变。

  股价变动:

  当日,Pinterest股价在纳斯达克市场的常规交易中上涨0.51美元,报收于19.99美元,涨幅为2.62%。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一晚上6点13分(北京时间周二凌晨6点13分)的盘后交易中,Pinterest股价再度上涨4.25美元,至24.24美元,涨幅为21.26%。过去52周,Pinterest的最高价为66.00美元,最低价为16.14美元。(唐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