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行军接任支付宝(中国)法定代表人、董事长?知情者:已顺利获批

倪行军接任支付宝(中国)法定代表人、董事长?知情者:已顺利获批
2022年08月01日 19:31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

  支付宝中国法定代表人、董事长由井贤栋变更为倪行军  

  新浪科技讯 8月1日晚间消息,据媒体报道,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将由井贤栋变更为倪行军。对此,有内部人士对新浪科技透露称,“支付宝方面已向工商部门提交了变更申请并顺利获批。倪行军是蚂蚁集团资深副总裁、首席技术官,也是支付宝创始团队核心成员。”作为支付宝董事长和法人代表,倪行军继续向蚂蚁集团董事长兼CEO井贤栋汇报。

  公开信息显示,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支付宝支付牌照持牌主体,注册地在上海,技术开发人员占比超过50%。这家支付科技公司的面向商家机构开放支付技术,并提供收单服务,形成了长期且成熟的商业模式,目前已服务8000万商家和10亿消费者。

  除支付业务外,不久前,支付宝互联网板块(支付宝APP)的主体公司支付宝(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也发生了董监高变更,由支付宝APP负责人李娟出任总经理。目前支付宝APP上活跃着1.1万数字化服务商,服务商通过支付宝开放平台提供的产品和接口帮助商家进行数字化经营。

  该人士表示,“随着两大主体公司新任管理层落定,支付科技和数字互联‘两个支付宝’的业务模式或将更加清晰。”(文猛)

支付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