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银河计划在美国航天港附近修建新的宇航员训练设施

维珍银河计划在美国航天港附近修建新的宇航员训练设施
2022年08月04日 09:42 新浪科技
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的沙漠地带,维珍银河公司将修建一座新的宇航员训练设施。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的沙漠地带,维珍银河公司将修建一座新的宇航员训练设施。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4日上午消息,据报道,维珍银河(Virgin Galactic)公司已经在美国航天港(Spaceport America)附近购买了一块土地,用于建设最先进的宇航员园区和培训设施。美国航天港原名西南区航空港,位于美国新墨西哥州谢拉郡,号称“世界上第一座为专门目的建造的商业航天港”。2019年5月10日,维珍银河开始正式入驻美国航天港。

  维珍银河由英国企业家理查德·布兰森创办,是一家旨在提供亚轨道飞行的航空航天和太空旅游公司。近日,该公司在谢拉郡购买了一块场地,靠近其主要发射场美国航天港。未来这里将建成一座功能齐全的宇航员园区和培训设施,帮助商业太空游客为乘坐维珍银河的太空船二号(SpaceShipTwo)亚轨道太空飞机做好准备,并为每名乘客提供最多三名访客的住宿。

  根据维珍银河的声明,该园区将包括“培训设施、有针对性的住宿和量身定制的体验,以及天文台、健康中心、娱乐活动和独特的餐饮选择”。声明中写道,该设施在设计时考虑到了可持续性和最小的环境影响,结合了“节水、可重复使用的环保材料以及低碳出行”等原则,并鼓励游客观看和欣赏园区周围的自然景观。

  “我们未来的宇航员将开始一段精心设计的、高格调的、与众不同的维珍之旅,最终将在宇航员园区和培训设施达到顶点。”维珍银河商业和消费者运营总裁布莱尔·里奇(Blair Rich)在声明中说,“今天购票的顾客将与他们的客人一起,在这里住宿和训练5个晚上。当我们未来的宇航员完成太空飞行训练时,他们的客人将在园区和整个新墨西哥州南部度过一段量身定制的探索旅程,和一段富有教育意义的经历。”

  在同一份声明中,美国新墨西哥州州长米歇尔·卢扬·格里沙姆(Michelle Lujan Grisham)表示,这座新的宇航员训练设施将“进一步刺激新墨西哥州的经济活动,为当地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并吸引新的游客,促进在该地区的消费”。他还补充说:“新墨西哥州很自豪能够成为航天创新和太空旅游未来的家园。”

  新墨西哥州未来的航天创新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航天港的发展。作为第一个完全致力于商业航天的航天港,美国航天港于2010年开始启用。维珍银河与新墨西哥州签署了一份为期20年的租约,负责运营美国航天港的“星际之门”(Gateway to Space)航站楼。该航站楼于2019年落成。入驻美国航天港的其他客户包括Spinlaunch、UP Aerospace、HAPSMobile和Aerovironment等公司。

  目前,维珍银河在美国航天港的宇航员培训设施还处于开发的概念设计阶段,该公司尚未宣布其建设或开放的时间表。尽管还没有任何付费客户搭载维珍银河的太空船实现太空飞行,但在2021年7月11日,该公司已经完成了“团结号”太空飞机(VSS Unity)的全员载人飞行,将包括亿万富翁、维珍集团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在内的乘客运送到8.6万米的高空,体验无重力的感觉,并在约40多分钟后返回地球。

  团结号是维珍银河旗下的一架太空船2号级亚轨道火箭动力载人太空飞机,于2016年2月19日推出,并在2016年9月8日执行首飞。2022年5月,维珍银河宣布,由于“供应链和劳动力限制”,该公司将把商业太空旅游飞行的开始时间推迟到2023年第一季度。目前,维珍银河团结号一个太空飞行座位的售价为45万美元,飞行将在美国航天港进行,乘客可在90分钟的旅程中体验数分钟的失重状态,并观赏地球景观。

  除了维珍银河,其他一些私人航天公司也在积极推动商业亚轨道旅行的发展,如蓝色起源(Blue Origin)、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等。其中,蓝色起源在2021年7月20日完成了载人首飞(比维珍银河晚了9天),包括杰夫·贝索斯(亚马逊公司和蓝色起源的创始人)在内的4名乘客越过了卡门线——外太空与地球大气层的分界线。相比之下,SpaceX走得更远,其猎鹰9号火箭和载人龙飞船可以真正将游客送入近地轨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