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大学(筹)成立2新学院,知名学者任院长

大湾区大学(筹)成立2新学院,知名学者任院长
2023年06月07日 14:15 媒体滚动

学校筹建负责人田刚院士对段金桥、李晓明获聘担任理学院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院长一职表达了热烈祝贺。他认为两位院长定能为大湾区大学的筹建和发展、为早日实现创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美好愿景带来重要助力。他表示,作为新型研究型大学的院长是有挑战性的,肩负着更多的责任,希望段金桥教授和李晓明教授可以结合大湾区的优势,团结带领学院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同时,希望湾大的全体同仁更要积极配合和支持他们,心合意同,谋无不成,共同建设更有特色、更有活力和竞争力的大湾区大学。

理学院执行院长段金桥教授对学校和田刚院士的充分信任表达了衷心感谢。他表示,理学院将与大湾区大学携手并进,共赢未来;将结合学院定位,积极借助外部力量,以高起点、高格局来发展理学院,为学校的工程与技术学科提供坚实的基础。

学校教学负责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代理院长李晓明教授表示,学校的筹建工作进入了冲刺阶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也正紧锣密鼓建设中。学院将始终围绕着学校的办学目标,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繁荣发展培养更多适应未来、引领未来的科创型人才。

院长简介

段金桥,男,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项目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B类获得者,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中国科学院海外杰出学者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协海智计划专家。曾任美国纯粹与应用数学研究所副所长,曾任美国国家基金委数据科学研究所轮值所长与分所长。现任大湾区大学(筹)讲席教授,理学院执行院长。

李晓明,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曾任北京大学教授,曾获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杰出教学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中国计算机学会杰出教育奖、中国计算机学会王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科技部“973计划先进个人”等奖项。现任大湾区大学(筹)讲席教授,学校教学负责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代理院长。

(原标题:大湾区大学(筹)举行理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聘任仪式)

大学院长李晓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