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论文作者要求删除署名!原因是:耻于与他同列

多位论文作者要求删除署名!原因是:耻于与他同列
2023年06月01日 20:27 媒体滚动

性骚扰恶行,压倒了他的科学贡献

2015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大量调查细节在网络上公布,证实Marcy存在性骚扰行为,包括亲吻和抚摸学生等。之后Marcy便辞去了在该校的教职。2021年,因“行为不端”,NAS取消了Marcy的院士资格。

Geoffrey W. Marcy 图源:Science网站Geoffrey W. Marcy 图源:Science网站

在给Science杂志的一封邮件回复中,Weiss证实当手稿重新提交时,Marcy的名字不会出现在手稿上。她写道:“他早期对该项目的实质性贡献将在致谢中得到澄清。我也在重新审视作者名单,以期更广泛地发出作者邀请。”

然而,事情并没有结束

该项目的另一位首席项目执行官Andrew Howard是加州理工学院的天文学家,也是Marcy的前博士后。他表示,今后Marcy不会与该小组发表的任何论文合著,团队不会纵容任何个人的性骚扰或虐待行为。

许多人曾希望2021年的事件能阻止Marcy的名字出现在未来的论文中。“我不知道我们怎么会再次处于这种境地,但我希望最新的争议会引发改变。”一位参与KGPS项目的教授以匿名的方式表示。

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AAS期刊主编Ethan Vishniac表示,在他监管的期刊上,他没有太多权力禁止作者发表文章。他说:“只有当社会要求我们这样做时,我们才会以与特定出版问题无关的理由禁止作者。”

论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