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谷”携手首都医科大学共建科技园签约落地

“中国药谷”携手首都医科大学共建科技园签约落地
2023年05月28日 12:53 媒体滚动

5月27日,被誉为“中国药谷”的北京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与首都医科大学共建科技园签约仪式在大兴区营商中心举办。

 首医大科技园启动仪式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对到场嘉宾表示欢迎,对首医大科技园的落地表示祝贺,并强调大兴区将切实发挥首医大品牌影响力与“磁场”效应,用好用足人才政策体系和宜居宜业的营商环境优势,积极推动生命健康领域更多顶尖科研项目和顶尖人才落地,吸引更多高科技项目落地兴业。

首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呼文亮在致辞中表示,医药健康产业是北京市产业创新发展双引擎之一,是全市建设国际创新中心的重要支撑。首医大正在集全校之力推进校本部、创新中心和研究型医院尽快落地。此次签约的科技园是承接医学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入驻的孵化项目是科技创新的种子,未来必将结出硕果。

签约仪式中,首都医科大学与大兴医药基地管委会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首医大资产管理公司和北京扬远科技公司签订了三方合作运营协议,首医大资产管理公司与首批科技园孵化项目代表进行了集中签约。到场领导嘉宾登台,举行了首都医科大学科技园启动仪式。

签约仪式后,来自同仁医院、朝阳医院、妇产医院、安贞医院、中日友好医院、神经外科研究所等知名院所的专家就各自的科研项目进行路演,并与百奥维达、康桥资本、荷塘基金、元生创投等基金进行现场交流。

 首都医科大学科技园效果图

据了解,首医大科技园未来将落地建设全国唯一的远程互联网医疗+X服务网络,搭建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医学转化研究所,完善园区平台生态,构建一站式医药健康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体系。

据介绍,本次签约活动的顺利召开,标志着首都医科大学与大兴区持续深入融合发展的良好态势,成为首都医学成果批量转移转化的开端。今后,首都医科大学与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将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平台搭建、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推进并深度探索“政产学研用”创新体系,打造医学创新的重要策源地和医药健康行业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的新范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