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亚洲青年科学家基金项目研究员名单公布

2023亚洲青年科学家基金项目研究员名单公布
2023年05月11日 16:21 媒体滚动

2023年5月8日,亚洲青年科学家基金项目宣布了该基金项目的首届研究员名单。本次评选针对生命科学、物质科学、数学和计算机科学领域的杰出早期科学家,共评选出12位获得者。这些基金项目的获得者以其卓越的创造力、未来研究的潜力和卓越的成就脱颖而出。同时,研究员们展示了他们在各自领域内做出重大贡献的潜力,这表明他们具备突破科学发现的能力。 

亚洲青年科学家基金项目 – 2023年度生命科学研究员 

生命科学领域一直以来致力于开展创新研究,旨在解决各种生物和医学方面的挑战。在这个背景下,来自中国大陆、日本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四位杰出青年科学家已被选中,将获得资助以支持他们各自的研究事业。

?

杜鹏, 北京大学, 中国

Daishi Fujita, 综合细胞材料科学研究所 (iCeMS), 京都大学, 日本

Takaaki Yasuhara, 东京大学, 日本

高浩, 香港中文大学, 中国香港

(从左到右 依次排列)

亚洲青年科学家基金项目 – 2023年度物质科学研究员

物质科学研究涵盖广泛领域,旨在深入了解自然界,并为工程、医学和技术等领域提供应用洞见。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中国大陆、日本和新加坡的四位杰出青年科学家已被评选为该基金项目的获得者。他们将继续在物理科学领域中展现卓越的才能和独特的见解,为推动世界科技发展做出贡献。

?

杨易, 香港大学, 中国香港

高悦,复旦大学, 中国

Tomoki Ozawa,东北大学, 日本

朱华星,浙江大学, 中国

(从左到右 依次排列)

亚洲青年科学家基金项目 – 2023年度数学和计算机科学研究员

数学和计算机科学领域的研究对于推动我们对自然和物理世界的理解、发展新的理论和技术以及改变我们的日常生活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在此背景下,两位来自中国大陆和韩国的青年数学科学家以及两位来自新加坡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青年计算机科学家因其优异的学术成绩和科学前景而获得基金项目提供的自由科研经费。

?

Yao Yao,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

Kyeongsu Choi, 韩国高等研究院(KIAS), 韩国

陈浩, 香港科技大学, 中国香港

Reza Shokri,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 

(从左到右 依次排列)

亚洲青年科学家基金项目(Asian Young Scientist Fellowship, AYSF)是一个由民间公益力量支持的亚洲地区科学研究项目。该项目于2022年启动,旨在鼓励和支持亚洲青年科学家进行具有创意和变革性的科学研究,并为其提供长期的支持,促进青年科学家在科研职业生涯上的成长。符合条件的候选人必须在获得终端学位(博士/医学博士)后不超过10年,并在大学和学术研究机构拥有全职职位。此外,亚洲青年科学家基金项目旨在创建一个促进探索性思维、跨学科合作、国际交流的科学社区。

亚洲青年科学家基金项目评选委员会由来自亚洲和全球科学界备受尊敬的杰出科学家组成,旨在识别出具有卓越研究潜力的青年科学家。评选机制采用提名机制,由亚洲各大高校及科研机构的院长和系主任提名符合资格的候选人,评选委员会则通过严格的审核程序,评估候选人的研究成果和未来研究计划。去年完成的首届亚洲青年科学家基金项目的评选过程中,由北京大学的吴虹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的丁洪教授,以及东京大学的池内克史教授分别担任生命科学、物理科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的评选委员会主席。

亚洲青年科学家基金项目的每位研究员将在为期两年的时间中获得10万美元的资助金,用于支持他们的自由科研事业。资金来源于个人捐赠者,该基金项目的捐赠人均为亚洲顶尖的风险投资家。项目的创立是一种通过慈善事业来加速科学发展与进步的开创性模式。

12位研究员将于2023年10月16日在香港举办的亚洲青年科学家基金项目年会上向公众介绍他们的研究成果,并与世界知名科学家共同参与的密集科学研讨会。

日本数学新加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