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人不要“贱卖”自己!前辈分享如何转行拿高薪

科研人不要“贱卖”自己!前辈分享如何转行拿高薪
2023年04月23日 20:41 媒体滚动

根据Nature 2021年的薪酬和工作满意度调查,受访者中只有不到一半的人对他们的工作前景感到满意。工业界受访者(64%)比学术界受访者(42%)有更积极的感受。

越来越多的学者从学术界跳槽到工业界。在美国,毕业于2021年的数学及统计学博士毕业生中,仅1/3的人获得了博士后以外的学界职位,而2001年达到近60%。在社会科学界,这一数据从66%降至48%。

如何迈出进入工业界的第一步?近日,Naure采访了几位转行成功的科学家,他们分享了在薪资及待遇方面如何“讨价还价”的建议。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d41586-023-01299-0

(原标题:科研人不要“贱卖”自己!前辈分享如何转行工业界拿高薪)

高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