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州遭龙卷风袭击 气象专家:有两个雷暴高风险区域很罕见

美国多州遭龙卷风袭击 气象专家:有两个雷暴高风险区域很罕见
2023年04月01日 19:18 媒体滚动

美国气象专家表示,目前在美国多州移动的风暴系统,为雷暴的产生提供了条件,极容易形成龙卷风,而这次雷暴天气又“特别危险”,以至于这次的龙卷风等极端天气发生得非常频繁且范围广。

美国国家气象局气象学家布赖恩·卡尔乔内指出,当前在美国多州移动的风暴系统带来了大量温暖湿润的空气,为雷暴的产生提供了条件。而在这种风暴系统下,雷暴很容易与该区域充足的风力结合,产生龙卷风。 他表示,这次的雷暴有两个高风险区域,此外还有一个范围广泛的中风险区域,非常罕见。

美国国家气象局气象学家 布赖恩·卡尔乔内:有两个高风险区域,风险等级是风暴预测中心用来评估雷暴风险程度的,这是最高等级了,这很不常见。我想这是十多年来第一次。我们同时遇见两个雷暴高风险区域,这十分不寻常。但在这次的情况中,我们有两个高风险区域和一个范围广泛的中风险区域,而这也已经达到最高五级的风险等级当中的第四级了,所以恶劣天气的威胁广泛存在,大片区域都有出现龙卷风的危险。

此外,美国气象学家还表示,随着全球气候变暖,美国中西部和南部地区龙卷风、雷暴等极端天气将更加频繁。

雷暴龙卷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