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飙》救了爱奇艺:用户原谅投屏480p、禁HDMI连接行为?

《狂飙》救了爱奇艺:用户原谅投屏480p、禁HDMI连接行为?
2023年01月31日 14:54 快科技

“《孙子兵法》卖断货”“大嫂烫发争相模仿”“咖啡不用冲”……随着电视剧《狂飙》的热播,意外带火了的还有相关商品,《狂飙》的出品方也引发关注。

据了解,《狂飙》是由中央电视台、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出品,东阳留白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中国长安出版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能够吃到最大直接红利的,当然还是该剧出品方、在线独播平台爱奇艺。

仅仅在爱奇艺平台上,不计贴片广告,即便是VIP会员也在片头后插入广告。据不完全统计,片头后广告内容涉及的品牌方包括飞鹤、安慕希、善存、三精口服液、龙牧壮骨颗粒、金笛、京都念慈菴、强爽、威飒、999感冒灵等。

对于爱奇艺来说,口碑爆炸下的《狂飙》,多少能够缓和之前给用户带来的负面情绪。

去年12月,爱奇艺第三次上调了会员价格,进入今年1月,黄金会员投屏仅能投480P画质的消息,让“爱奇艺App限制投屏”话题冲上热搜。

在这之前,网友发现,HDMI连接功能也被爱奇艺给禁止了,理由依然是版权。

爱奇艺在声明中表示:“声明:限制HDMI连线播放功能是应版权方要求,基于数字版权保护协议,为防止录屏盗版而采取的限制措施。本功能已经上线多年,这也是行业通行的做法。其他不受数字版权保护协议限制的内容,仍可以通过HDMI连线播放。这项限制与是否订阅会员无关。 ”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责任编辑:雪花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雪花

爱奇艺狂飙hdmi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