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19获民航局颁发型号合格证,将于年底交付首架飞机

C919获民航局颁发型号合格证,将于年底交付首架飞机
2022年09月30日 18:53 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记者 邵冰燕

  国产大飞机迎来重要里程碑。

  9月30日,据新华社报道,C919大型客机9月完成全部适航审定工作后获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将于2022年底交付首架飞机。

  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首次按照国际通行适航标准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喷气式干线客机,于2007年立项,2017年首飞。据商飞官网介绍,C919大型客机座级158-168座,航程4075-5555公里。累计已获28家客户的815架订单。

  东航是C919全球首家客户。据东航2022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下半年东航将引进1架C919。据东航此前公告显示,C919目录单价为6.53亿元(9900万美元)。

  “拿到型号合格证可以说是局方对C919客机设计的肯定,表示局方认为这种设计能够在理想情况下安全飞行,”民航业内人士李瀚明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但这并不意味着商飞可以开始交付飞机。接下来商飞需要向民航局提交具体实施这一设计的生产和品质控制方案,在获得生产许可证后才能开始量产和交付工作”。

  新华社指出,C919大型客机研制成功,获得型号合格证,标志着我国具备自主研制世界一流大型客机能力,是我国大飞机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C919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