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NT Reform Next 笔记本电脑曝光:更轻薄,搭载瑞芯微 RK3588 芯片

MNT Reform Next 笔记本电脑曝光:更轻薄,搭载瑞芯微 RK3588 芯片
2023年06月06日 09:40 IT之家

IT之家 6 月 6 日消息,MNT Reform 笔记本电脑系列是围绕开放硬件原则设计的模块化设备,不仅运行开源软件,而且硬件设计都支持自行 3D 打印外壳、重新设计印刷电路板或其他 DIY 使用。

MNT 团队已开始研究新型号“MNT Reform Next”,这是一款更轻薄的计算机,配备更快基于 ARM 的处理器,并支持高达 32GB 内存等

MNT Reform 创始人 Lukas Hartmann 表示,MNT 仍处于设计新款笔记本电脑的早期阶段,但其想法基本上是将初代 MNT Reform 和最近推出的 MNT Pocket Reform 的一些功能结合起来。

MNT Reform Next 笔记本电脑将“更薄,并由 RK3588 等下一代处理器提供支持”,搭载了瑞芯微 Rockchip 处理器,具有四个 ARM Cortex-A76 CPU 核心、四个 ARM Cortex-A55 核心、Mali-G610 MC4 图形和神经网络,具有高达 6TOPS AI 性能的处理单元。

MNT 笔记本电脑通常采用模块化设计,这意味着处理器很可能位于可拆卸、可更换的模块上,后期用户可更换到最新的 MNT 提供的处理器。

Hartmann 表示,目标是设计一款比 MNT Reform 更轻巧的笔记本电脑,同时仍保持与原来某些组件的兼容性。这意味着该团队不必重新设计键盘、显示屏或铰链等东西…… 这也意味着一台笔记本电脑的备件可以与另一台笔记本电脑配合使用,从而提供长期支持。

不过,MNT Reform Next 的主板预计会比原来 Reform 中主板小得多,并且是“Pocket Reform 进化版”主板;新型号的某些部件有所不同:由于外壳中没有空间容纳 18650 锂离子电池,Hartmann 表示 MNT Reform Next 将改用“软包电池”,但电池仍可由用户更换。

尽管新笔记本电脑的外形更纤薄,但该团队仍计划使用带有 Kailh Choc(IT之家注:凯华电子)轴体的机械键盘,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会有轨迹球空间,或者是否会有更典型的触摸板。

笔记本电脑设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