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去年全球电动车市场接近 1100 万辆,国内市场接近 700 万辆

IDC:去年全球电动车市场接近 1100 万辆,国内市场接近 700 万辆
2023年05月26日 14:56 IT之家

IT之家 5 月 26 日消息,根据市场调查机构 IDC 公布的最新数据,2022 年全球电动汽车规模即将突破 1100 万辆渗透率为 14%。

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在供应改善、油价高企、政府补贴和车企促销的推动下,在 2022 年达到近 700 万辆,渗透率为 31.3%。

2022 年全球前三名分别为比亚迪、特斯拉和上汽通用五菱(SAIC-GM Wuling),三者的市场占比为 36.11%。

在中国市场,前三名是比亚迪、上汽和特斯拉三者的市场占比为 53%。

IT之家注:中国电动汽车市场,2022 年前 10 名的企业中,除斯特拉以 10.3% 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三外,其它均为本土品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