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银行找到“接盘侠”,First Citizens 银行以 165 亿美元收购其 720 亿美元资产

硅谷银行找到“接盘侠”,First Citizens 银行以 165 亿美元收购其 720 亿美元资产
2023年03月27日 16:00 IT之家

IT之家 3 月 27 日消息,根据国外科技媒体 TechCrunch 报道,第一公民银行股份公司(First Citizens BancShares)已经同意购买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监管机构表示,硅谷银行的倒闭估计会给存款保险基金带来约 200 亿美元的损失。

这笔交易包括以 165 亿美元(IT之家备注:当前约 1133.55 亿元人民币)的折扣价收购硅谷银行约 720 亿美元(IT之家备注:当前约 4946.4 亿元人民币)的资产。而硅谷银行大约 900 亿美元(IT之家备注:当前约 6183 亿元人民币)将继续由 FDIC 监管。

FDIC 已为出售硅谷银行努力了超两周时间。FDIC 一开始尝试将硅谷银行全部资产一次性打包出售,但截至投标最初的截止日期,也没人愿意接手。据报道,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等潜在买家们都不愿出价,高盛也拒绝了收购要约。

FDIC 表示,硅谷银行的 17 家前分支网点将于下周一开始,作为 First Citizens Bank 重新开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