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效果媲美空调,科学家研发出彩色薄膜

降温效果媲美空调,科学家研发出彩色薄膜
2023年03月27日 11:49 IT之家

IT之家 3 月 27 日消息,夏季即将到来,我们又即将进入离不开空调的日子。空调固然能够给我们带来凉爽,但也会泄漏更多的温室气体。科学家近日研发出一种植物基薄膜,能够有效降低温度,并具有多种材质和多种色彩。

科研人员表示在建筑和车窗玻璃上使用这种薄膜,可以确保室内、车内等环境保持凉爽状态。科研人员将美国化学学会(ACS)的春季会议上展示他们的研究结果。

该项目首席研究人员 Silvia Vignolini 博士表示:“想要让周围环境更凉爽,需要反射大量太阳光,并不会吸引将光转换为热的能量。根据我们的调查目前只有极少数材料才具备这种特性,而且添加色彩会破坏冷却效果”。

Vignolini 将彩色 CNC 材料混合由乙基纤维素制成的白色材料分层,从而制作出彩色双层 PDRC 薄膜。他们制作的胶片具有鲜艳的蓝色、绿色和红色,当放置在阳光下时,这些薄膜的平均温度比周围空气低近 40 华氏度(IT之家注:约为 4.4 摄氏度)。一平方米的薄膜产生超过 120 瓦的冷却功率,可与许多类型的家用空调相媲美。

相关论文地址:https://www.acs.org/meetings/acs-meetings/spring-2023.html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