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NO:2022 年中国新能源行业投资规模超 9 万亿元

CINNO:2022 年中国新能源行业投资规模超 9 万亿元
2023年01月31日 14:07 IT之家

IT之家 1 月 31 日消息,CINNO Research 最新报告显示,2022 年中国新能源项目投资金额高达 9.2 万亿人民币(含台湾地区),新能源产业已经成新兴科技产业的重点投资领域。

报告指出,新能源目前最广泛的应用主要集中在电力与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属于非常规能源,狭义的新能源主要指新能源开发和应用,如太阳能、地热能、风能、海洋能、生物质能、核聚变能均是新能源的范畴。广义上新能源行业可能还包括新能源汽车(又可衍生出电池、充电、换电、氢燃料等)、储能、综合能源等。

IT之家了解到,CINNO Research 表示,2022 年中国(含台湾地区)新能源行业内投资资金主要流向风电光伏,金额约为 3.4 万亿人民币,占比约为 36.9%;储能投资总额 2.7 万亿人民币,占比约为 29.3%。锂电池储能投资总金额 2.2 万亿人民币,占比约为 23.6%;氢能投资总额超 6800 亿人民币,比约为 7.4%

此外,报告称总体来看,目前整体新能源产业处于快速增长的发展阶段,并且在未来 3-5 年将持续保持高速增长,也将成为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引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