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缩水” Galaxy S23 标准版配置:最高 25W 有线充电、采用 UFS 3.1 闪存、更厚边框

三星“缩水” Galaxy S23 标准版配置:最高 25W 有线充电、采用 UFS 3.1 闪存、更厚边框
2023年01月31日 13:29 IT之家

IT之家 1 月 31 日消息,根据国外科技媒体 9to5Google 报道,三星为了加大 Galaxy S23 标准版和 Galaxy S23+、Galaxy S23 Ultra 之间的差距,会下调标准版的规格配置。除了IT之家此前报道会采用 UFS 3.1 闪存之外,三星还计划在 Wi-Fi、边框厚度、振动马达和充电方面进行调整区分。

报道中指出,三星 Galaxy S23 标准版 128GB 采用了 UFS 3.1 闪存,而不是 UFS 4.0。UFS 4.0 存储芯片提供最高 4200MB/s的顺序数据读取速度和最高 2800MB/s的顺序写入速度。

UFS 3.1 提供最高 2100MB/s的顺序读取速度和最高 1200MB/s的顺序写入速度。也就是说,UFS 4.0 存储速度是 UFS 3.1 的两倍。而且存储速度因容量而异,128GB 芯片版顺序写入速度为 850MB/s。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另一个重要影响因素就是快充。Galaxy S23+ 和 Galaxy S23 Ultra 支持 45W 的有线快充,而 Galaxy S23 标准版可能仅支持 25W 的有线充电。

而且报道中还指出 Galaxy S23 标准版机身正面的边框厚度要比 Galaxy S23+ 和 Galaxy S23 Ultra 两款机型要大。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地方是 Wi-Fi。消息称 Galaxy S23+ 和 Galaxy S23 Ultra 支持 Wi-Fi 7,而 Galaxy S23 标准版仅支持 Wi-Fi 6E。不过这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影响并不大,目前支持 Wi-Fi 7 的场景很少。不过在未来这可能会产生一定影响。

三星galaxyIT之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