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ye 2022 年 Q4 营收 5.65 亿美元,同比增长 59%

Mobileye 2022 年 Q4 营收 5.65 亿美元,同比增长 59%
2023年01月28日 14:39 IT之家

1 月 28 日消息,Mobileye 发布了未经审计的 2022 年第四季度财务信息。

数据显示,与 2021 年第四季度相比,Mobileye 2022 年第四季度营收为 5.65 亿美元,同比增长 59%。由于销量和 ASP 的增长,EyeQ 系统集成芯片的收入在本季度增长了 48%。其余的增长主要来自于与 SuperVision 相关的收入,尽管该产品占总销量比例不到 1%。

Mobileye 2022 年第四季度的平均系统价格为 56.2 美元,而上一年同期为 48.3 美元,主要原因是高端产品组合的增加。价格上涨抵消了 EyeQ 芯片因全球通胀压力增加的成本,也导致了平均系统价格上涨,但幅度较小。

与上年同期相比,Mobileye 2022 年第四季度毛利率增长了近 10%。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无形资产摊销成本在收入中所占比例较低的影响,部分被 SuperVision 销售额的增加所抵消,因为该产品的硬件含量较高,因此毛利润率较低。

与上一年相比,Mobileye 2022 年第四季度调整后的毛利率(非 GAAP 指标)下降了 3%。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 SuperVision 销量的增加,该产品的单位毛利润较高,但由于硬件含量较高,毛利润率较低。EyeQ 系统集成芯片产品线的调整后毛利率稳定保持在 70% 范围内。

Mobileye 营业利润同比增长超过 16%,这一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收入增长转化为毛利润,大大超过了运营费用的同比增长,以及无形资产摊销成本在收入中所占比例较低的影响。

与上一年相比,2022 年第四季度调整后的营业利润(非 GAAP 指标)增加了约 4%。这一增长是由收入增长转化为毛利润所推动的,毛利润大幅超过了运营费用的同比增长。2022 年第四季度经调整的营业利润率高于 Mobileye 公司的预期,这是由于 2022 年所计划的多项支出项目推迟到了 2023 年,主要是一些非经常性工程(NRE)的开发项目。

截至 2022 年 12 月 31 日,Mobileye 年度经营现金流为 5.46 亿美元。同期,财产和设备的购买额为 1.11 亿美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