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马斯克“下狠手”整顿推特,要求工程师默写代码,员工每周工作84小时

2022-11-02 13:34:27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AI前线   

  欢迎关注“新浪科技”的微信订阅号:techsina 

  整理/核子可乐、冬梅

  来源:AI前线(ID:ai-front)

  据CNBC报道,Twitter经理要求部分员工实行每周七天、每天12小时轮岗工作制。

  美企裁员潮来袭,马斯克计划裁掉 

  25%Twitter员工

  据外媒报道,美国不少企业在今年加快了裁员的节奏,尤其是曾在疫情期间迅速发展的公司及行业最为显著。

  在过去一段时间里,许多公司宣布裁员或停止招聘,其中包括多家大型公司。Peloton公司今年已经解雇了数千名员工,房地产企业Re/Max裁员达17%。即使是像Netflix这样一直抵制裁员行为的公司,也终于走上了这条道路。至于Shopify等在新冠疫情之下快速兴起的公司,同样被迫裁员数百人。

  批量裁员的原因有二:首先是业务增长放缓,其次是劳动力成本增加。两相夹击之下,导致美国各行各业似乎都开启了精简、裁员,一时间哀鸿遍野。

  作为互联网行业的知名大厂,Twitter今年的裁员消息可谓闹得沸沸扬扬。

  近期,有媒体报道称,马斯克计划对推特展开大规模的裁员计划。10月21日,《华盛顿邮报》援引采访和内部文件报道称,马斯克在收购Twitter公司的交易中告诉潜在投资者,在收购完成后,他计划裁掉这家社交媒体公司7500名员工中的近75%,将该公司员工数量从7500人减少到仅2000人。

  对此,Twitter员工在信中表示了强烈反对。Twitter员工要求马斯克承诺,如果他的收购成功,将保持推特目前的员工人数。Twitter员工称,作为员工,他们理应得到具体的承诺,这样才能继续维护Twitter平台的完整性。他们在信中最后强调:“我们要求得到有尊严的对待,而不是被当作亿万富翁游戏中的棋子。”

  事实上,马斯克曾多次提及想在收购Twitter后进行大幅裁员。

  早在今年4月底,据知情人士透露,马斯克在进行Twitter收购案交易谈判时告诉银行,他将关注这家社交媒体公司的利润,并提出了同时削减成本和裁员的想法。他没有详细说明哪些部门或职位可能受到影响。马斯克告诉为其收购Twitter提供支持的银行,他将控制该社交媒体平台员工的薪酬水平。

  在6月与Twitter员工的问答中,马斯克表示需要“合理化员工人数”,并表示:“任何对Twitter有重要贡献的雇员都应该没有什么可担心的。”马斯克的这些言论明显让Twitter员工惴惴不安。对此,Twitter告知员工,没有全公司范围内的裁员计划。

  在收购交易达成后,马斯克的裁员计划也有所收敛。据彭博社报道,马斯克告诉Twitter员工,他不打算裁员75%了。《华盛顿邮报》则援引另一位知情人士的观点,称马斯克领导团队计划在首轮裁员中干掉Twitter约25%的员工。

  马斯克要求Twitter工程师默写代码,

  淘汰不常写代码的管理者

  除了裁员外,马斯克还对Twitter内部的工程师提出了十分苛刻的要求。

  据悉,有Twitter工程师向媒体爆料,他们被要求打印出最近30天到60天的代码,然后交给马斯克和特斯拉的工程师审查,审查完之后,马斯克又要求他们撕掉代码,并在电脑上重新“默写”出来。

  据管理者透露,审查的目的是让马斯克看看谁能按照他的要求的速度和效率工作,以及淘汰一些不常写代码的管理人员。

  据CNBC报道,自马斯克接手以来,Twitter雇员的工作时间开始远超过往。面对这位科技富豪施加的裁员压力,大家只能硬着头皮加班加点。

  马斯克以440亿美元收购Twitter的交易已经在上周四晚间完成,不过在此之前,人们已经对其大幅裁员的可能性表示深切担忧。目前还不清楚马斯克具体要裁撤多少员工,何时动手,也不知道哪些团队受到的影响最大。

  自上周五以来,Twitter公司的员工们收到了一系列任务。有人认为这应该是马斯克高管团队搞的测试,想要看看哪些人工作更努力。

  迫于压力,有人每周工作84小时

  CNBC提到,有内部消息称Twitter经理开始要求部分员工以每周七天、每天12小时的形式轮班,相当于每周工作84个小时。这么做的目的非常简单——赶上马斯克设定的时间期限。

  为了赶在马斯克规定的截止日期前完成工作,一些经理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他们周五和周六晚上都是在单位办公室里过的夜。员工也纷纷表示担心,如果不能在11月初完成任务,他们在推特的职业生涯可能会结束。

  Insider此前报道称,马斯克的高管团队要求部分Twitter工程师在周末参与项目冲刺,另外还要求对Twitter的验证服务进行重大变更。

  据报道,Twitter员工们曾收到一条内部消息,称公司正在调整Twitter服务的验证流程,并“明示”各位雇员:“实际上,我们希望能以24/7全天候工作的方式尽快解决问题。”

  CNBC还提到,Twitter员工们并不知道自己在“冲刺”之后能否拿到加班费、补假或者保住自己的职位。

  目前员工们普遍担心,如果不能在11月初的截止日期前完成任务,自己就可能被马斯克治下的新Twitter扫地出门。

  另据知情人士向Insider披露,Twitter的经理们也需要开展绩效评估,向马斯克高管团队上报值得保留的员工名单。

  两名在场人士向《纽约时报》证实,Twitter的高管团队曾在上周于旧金山总部会见过马斯克和他的领导班子,并按要求汇报了各部门负责的工作。

  有几位经理坦言,他们感觉对方是在评估自己。

  Twitter方面并没有立即回应Insider关于工作时长、员工在办公室内过夜和裁员情况的置评请求。

  本周一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马斯克已经解散了Twitter的董事会,借此巩固了他作为Twitter唯一董事的统治地位。

  参考链接:

  https://www.indiatoday.in/technology/news/story/elon-musk-new-rule-for-twitter-employees-work-12-hours-a-day-7-days-a-week-or-get-fired-2292072-2022-11-01

  https://9to5mac.com/2022/11/01/twitter-chaos/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