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BOSS直聘纳斯达克上市在即:至多募集10亿美元,红杉、老虎环球有意加码

2021-06-05 11:22:49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IPO早知道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瑞银、GIC、阿布扎比投资公司有意成为新增投资方。瑞银、GIC、阿布扎比投资公司有意成为新增投资方。

  欢迎关注“新浪科技”的微信订阅号:techsina

  文/Stone Jin

  来源:IPO早知道

  据IPO早知道消息,在线招聘平台‘BOSS直聘’于美东时间6月4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更新后的F-1招股说明书(即红鲱鱼版),计划于6月中上旬正式以“BZ”为证券代码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高盛、摩根士丹利、瑞银和华兴担任联席主承销商。

  BOSS直聘计划在本次IPO中发行48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发行区间为每股ADS 17至19美元。此外,承销商另享有720万股ADS的超额配售权。

  以此发行区间上限计算,BOSS执行“绿鞋机制”后的IPO募资规模将超10亿美元,IPO估值则超80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多位知名第三方投资者有意以IPO价格购买至多价值2.75亿美元的ADS:其中,瑞银和GIC分别有意购买至多1亿美元的ADS,阿布扎比投资公司(Mubadala)则有意购买价值7500万美元的ADS。

  此外,现有股东红杉中国和老虎环球基金则同样有意购买价值至多1亿美元的ADS。

  显然,现有股东和知名国际投资机构的加码与入局,一定程度上表明其对于BOSS直聘长期价值的认可与看好,以及对高速增长的中国人才服务市场、对广大的中国中小企业服务市场的期待。

  IPO后,BOSS直聘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赵鹏将持有17.6%的股份,并拥有76.2%的投票权。

  外部投资方中,今日资本在IPO后将持有10.4%的股份,为最大机构投资方;腾讯、高榕资本、策源创投、Coatue、高盛、GGV纪源资本以及和玉资本则将分别持有8.6%、6.6%、6.1%、5.5%、5.2%、4.5%和4.0%的股份。此外,BOSS直聘的过往投资方还包括红杉中国、华映资本、顺为资本等。

  成立于2013年的BOSS直聘为解决中小企业与广大长尾求职者未能享受到妥善求职招聘服务的痛点,通过开创直聘模式提升企业招聘与个人求职效率——直聘模式以移动端为核心、以智能匹配为基础、让求职者与企业端用户进行线上直聊。

  在中小企业分布分散、品牌力弱、招人预算低的背景下,直聘模式为中小企业主提供了可主动与求职者沟通、即时反馈、低成本乃至零成本的招聘服务,为解决中小企业招聘这一社会难题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方案。截至2021年3月31日,在BOSS直聘服务的企业用户中,82.6%为中小企业。

  至于求职者端,在用户隐私信息保护被愈发重视的今天,BOSS直聘支持求职者选择性地对企业端用户隐藏信息;经求职者确认许可后,企业端用户才能访问求职者联系方式和完整简历。

  基于前述直聘模式和经营理念,BOSS直聘在2020年的平均MAU为1980万,较2019年平均MAU同比上涨73.2%。2021年3月,BOSS直聘的MAU进一步增至3060万。

  灼识咨询的数据显示,按2020年月活跃用户数(MAU)计算,BOSS直聘是中国最大的在线招聘平台;而就2020年平均移动MAU增速而言,BOSS直聘是中国前五大在线招聘平台中增速最快的公司。

  截至2021年3月31日,BOSS直聘共服务8580万认证求职者,包括白领用户、金领用户、大学生及蓝领用户;BOSS直聘共拥有1300万认证企业端用户,服务630万家认证企业。

  财务数据方面。BOSS直聘的营收为19.4亿元,同比增长94.7%;2021年第一季度,BOSS直聘营收为7.9亿元,同比增长179.0%。

  BOSS直聘在招股书中表示,IPO募资所得资金净额将主要用于加大在求职招聘科技基础设施与研究上的投入、升级人工智能等有关招聘服务的技术能力;增加对新产品、新服务的投入,服务更多地区与类型用户等方面。(后台回复“BOSS直聘”获取该公司最新招股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