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真“变形金刚”!比波士顿动力Spot还酷炫的四腿汽车来了(视频)

2021-02-10 13:24:43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新智元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欢迎关注“创事记”的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Q

  来源/新智元(ID:AI_era)

  随着一团团火球冲向地球,整个世界的命运就此发生了改变。

  当男主角山姆看到Transformer变身时惊诧的眼神,想必很多人都还记忆犹新。

  这虽是“变形金刚”电影中的剧情设定,但是科技的发展速度总会让每个时代的人回看过去时感到不可思议。

  最近,现代汽车(Hyundai)就展示了一款新型可变形的四足概念车,从它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未来“变形金刚”的影子。

  现代将其命名为TIGERX-1,全称是:TransformingIntelligentGroundExcursionRobot,意思是“可变形智能地面巡行机器人”。

  TIGER是由现代汽车集团总部位于加州山景城的NewHorizons工作室与工程软件公司Autodesk和工业设计顾问公司Sundberg-Ferar合作开发的。

  这是诞生在硅谷的第二个现代公司的终极移动车型,设计成全自动模式,没有司机或乘客的空间。第一款在2019年亮相CES的四条腿概念车叫做“Elevate”,同样非常的酷炫:

  这就像是真实生活中的变形金刚,只不过没有那种“一心扑在征服世界上”的感觉。

  事实上,现代汽车公司认为他们的四条腿汽车和变形金刚一样,都拥有潜力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这些车辆专门可以被设计用于进入偏远地区执行与科学探索有关的任务,或在发生自然灾害或其他紧急情况时运送食品或医疗用品。

  TIGER的底盘、腿部甚至车轮和非充气轮胎都是通过3D打印技术得到

  有人说,TIGER和波士顿动力的Spot有些相似,你感觉像不像呢:

  TIGER有四条“腿”,每条“腿”都有一系列的关节,包含6个自由度,使它能够模仿哺乳动物和爬行动物的步态

  现代汽车表示这种设计是基于模块化平台架构:

  其特点包括一个复杂的腿和轮的移动系统,可以360度方向控制,以及一系列用于远程观测的传感器。

  当TIGER的腿收回后,它就像一个四轮驱动的车辆,可以靠滚动牵引力移动,处于最高效的模式。

  但是当车辆被卡住或者行驶在仅靠轮子无法通行的地形上时,它就会利用四条“腿”的行走能力来走出困境。

  此外,TIGER还采用了对称设计,女司机再也不用发愁侧方位停车和倒车入库了:

  同时,它还打算把TIGER连接到无人驾驶飞行器(UAVs),可以充电或者运送TIGER去往难以到达的地点。

  整个TIGER原型车大概有一个手提箱那么大:折叠起来大约有31英寸长,16英寸宽。如此小的体积意味着26磅重的TIGERX-1有可能通过自动四轴直升机进行部署、充电,然后从任务中回收,这也是现代汽车的愿景中最具概念性的部分。

  看到这里,你觉得TIGER有没有一丝像火星探测器?

  是的,没错!

  现代公司认为支撑探测器的技术可以使TIGER成熟到可以进行星际任务。

  这种车型可以穿越不平坦的地形,攀爬墙壁,甚至跨过一个空隙,将腿伸展到15英尺宽的轨道宽度,而所有这些都可以同时保持其主舱(和货物)的水平。

  当不在这些特殊地形时,车辆的腿会被藏在下面,可以像普通越野车一样行驶。

  截至目前,TIGER还只是一个概念验证,现代汽车不能保证将其投入生产。但尽管如此,它们还是表示“这一新车型在未来几年内将迅速增长”,并且还在为其他用途开发UMV概念车。

  现代预计,机器人技术将在未来移动领域发挥巨大作用,未来的发展可能很大一部分将来自可穿戴式外骨骼、无人驾驶飞行器和步行汽车等机器人技术。

  完整视频链接如下:

  https://www.cnet.com/roadshow/news/hyundai-tiger-x-1-walking-robotic-car-concept/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