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靠比特币、信用卡“杀猪”,我被“阿里P7员工”骗了34万

2020-12-10 08:46:21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显微故事   

  欢迎关注“创事记”的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梅子 编辑/万芳 小悟空

  来源/显微故事(ID:xianweigushi)

  “杀猪盘”又刷屏了。

  有网友称自己遭遇了“杀猪盘”,被骗了40万。

  “杀猪盘”甚至出现了专业组织,帮助骗子在网络上自我包装。

  通过晒读书、座驾、健身、旅游照片,吸引一二线城市女性。等到感情熟络后,诱导受害者投资数字货币、网络私彩、野鸡理财。

  女孩们辛苦攒的血汗钱,就这么没了。

  不同于其他骗局的“短、平、快”,这种诈骗过程相对比较长,犹如把猪养肥后再宰杀。

  本期显微故事讲述的就是几位经历杀猪盘的受害者的故事,他们之中:

  有人以为遇到了条件好、会理财的“阿里P7员工”,但被骗34万;

  有人一开始只想挣点零花钱,中间也能质疑过,但还是被骗子套路,终遭宰杀;

  有人比较幸运,看出了骗子的套路,及时退出……

  以下是关于他们的真实故事:

  “阿里员工”4天骗我34万

  引导我用借贷后充值投资

  crying 90后 企业文员

  今年9月,我在豆瓣同城单身小组里看到了一个自称“邵远”的相亲贴,文风很能戳中文艺女青年,个人条件也很好。

  我跟骗子打了个招呼,在豆瓣上互换了联系方式。

  他说因为电脑翻墙导致微信无法登录,让我加他的QQ。

  我们聊的很好。他说自己18岁就去洛杉矶留学,回国后杭州阿里工作5年,干到了P7。

  他还说因为自己感情上受到伤害,所以放弃了杭州的工作。

  在聊天的最后阶段,他提及副业,说自己每天看看趋势,趋势好的话会投资,然后赚点小钱。

  但是这个话题只是简单提及几句,并没有深入交流。

  其实刚认识第一天就提及钱或者投资这些事,确实是应该警惕的。

  但是这个陷阱被包裹在恋爱的糖衣下,让我完全没有识别出来。

图| 我和他的聊天记录图| 我和他的聊天记录

  后来在聊天过程中,骗子开始给我下套,发给我一个链接,让我下载创恒国际App,然后指导我在平台上注册充值和操作。

  就这样,我先是充值500元,再是充值1万元,当天晚上都可以得到收益然后提现。

  这让我彻底放松警惕,一步步落入陷阱中。

图| 创恒国际App页面图| 创恒国际App页面

  我们认识的第五天,骗子说当天的走势很好,让我充值5万元。

  我那阵子被他的感情攻势迷的晕晕乎乎,压根没有怀疑过这是个骗局。

  充值成功后,他让我联系客服注册平台的VIP,成为VIP的条件是需要48小时内充值20万。

图| 客服和我的聊天记录图| 客服和我的聊天记录

  我手里没有这么多流动资金,骗子就引导我通过借呗、招联好期贷、携程金融等等各种网络借贷平台借钱,凑够20万。

  现在想想凑钱的那两天,我真的是疯了,整个人都处于疯掉的状态。

  好不容易凑够了20万充值进去,结果当天晚上骗子说趋势有波动,不能在平台上操作提现,怕亏本。

  于是他找了“自己的叔叔”帮忙,那个叔叔说“需要再额外准备15万的备用金”,才能帮忙操作。

  直到这一步,我都没意识到这是个骗局,就这样傻傻的被骗被宰。

  就这样,短短的四天,我被骗了34万。

  当我意识到自己被骗打电话报警的时候,警察说追回的希望渺茫,这种作案团伙通常都在境外,而且收到钱后会迅速将钱转移至十多个银行卡中。

  所有旁观者听到这个故事都说,感觉我在这个过程中的智商是0,念过书的还不如文盲聪明。

  我怎么就那么傻会被这么低级的骗局骗呢?

  现在想来大概有以下几点吧:

  1.骗子抓住了我急于找对象结婚的心理。

  他把自己包装成有房有车、感情专一、无不良嗜好的优质结婚对象,并且称希望一年内结婚,让我放松警惕。

  2.骗子通过了解我的感情史以及兴趣爱好,迅速找到与我的共同话题。

  与他认识一个礼拜,熟悉的就好像认识了几个月。他会抓住你的兴趣爱好,跟你聊你感兴趣的事。

  3.骗子所说的个人情况看似真实,实则没有透露任何具体的信息。

  譬如他说是在LA留学,并没有说具体的学校,我就被这些虚无缥缈的东西骗的晕头转向。

  4.骗子抓住了我对金钱的渴望。

  他用高收益吸引我,并用恋爱作为糖衣,彻底骗取我对他的信任,一步步落入陷阱中。

  所以说,骗子才是这个世界上最懂人性的人——对情感和金钱贪婪的人性。

  虽然我比较幸运,自己工作挣的钱加上家里的帮衬,能够填补这次的窟窿。

  但是这都是辛辛苦苦赚的血汗钱,每每想到也非常心疼。

  但作为受害者,我扪心自问,苍蝇不叮无缝的蛋,能被骗最大的原因还是自己。

  是自己没有提高警惕,才让骗子有了可乘之机。所以无论家人朋友说我什么骂我什么,都是我咎由自取,就是该骂。

  我现在只想着努力工作赚钱,脚踏实地,早日把欠家里的钱还上。

  不要再想着天上掉馅饼的事,也不要相信网络上虚无缥缈的人。

  误入“信用卡代还”骗局

  现在我一看见钱就头疼

  金灿灿 80后 普通职员

  这是我遭受的人生第一个这么大的打击。

  8月25日,有一个人从闲鱼联系我,问我愿不愿意做抖音任务,点赞就可以,无需投资。

  我想着可以挣点零花钱,就答应了。

  那个人先是拉我进群,我发现,抖音一天只能做5单,一单在收入在1元左右,赚不到什么钱。

图| 除了抖音的单,群里还一直晒信用卡代还的单图| 除了抖音的单,群里还一直晒信用卡代还的单

  看大家都在晒收益,我也心动了,开始做了代还。

  刚开始一千,循环下来一天能赚个百来块。

  我老公当时就说让我要小心了,我心想即便是骗人的,也就是亏一两千块钱。

  后来,群里突然发消息说有联单任务,需要更高的本金,我说不做。

  但他们告诉我,我已经被派发了联单,任务完不成就要失效了,团队也会受影响。

  一个群友就私信我,说可以帮我把钱补上,而且佣金归我,我当时挺感激的,放松了警惕,继续玩。

  也就是这一念之差,让我走上了不归路。

图| 骗子的QQ图| 骗子的QQ

  没两天我又被派发了一个8000多元的急单。

  因为上一次的经历,我想都没想,从支付宝借钱冲了一万进去,但没有得到返款。

  但群里的人一直晒单,说自己已经返款成功了,发财了之类的。

  我咨询了客服,客服回复我说超时,需要冲单,再抢一单完成就好了。

  群里同时又有人晒单了,说他也超时了,只能抢一单完成,然后又晒了冲单反款成功的截图。

  脑残的我从支付宝里借钱一直补,最终被套进去8万6千元。

  迟迟得不到返款,客服让我继续抢单、充值,我看一下还要再充值8万多。

  那个群友又私聊我,说可以帮我一点,让我自己凑一部分,我说不可能的,就算是真的我也不会再补钱进去。

  我选择了报警,跟警察说明情况后,他们只说让我吃一堑长一智。

  警察局回来之后,真是万念俱灰,硬撑着做了一家人的饭,回房间我在床上直挺挺的躺着,多希望这是一场梦。

  到了第二天老公说要去看车了,交首付,我告诉了他被骗的事。老公愣了一会,说:为什么不听我的话?钱我替你还,没有下次了。

  就这样我开始了还房贷、车贷外加骗款的日子,老公看我省吃俭用也挺心疼,还想办法多赚点零花钱给我。

  我说账还完之前我不配有零花钱,老公安慰我说没必要,我现在落了个头疼的毛病,每天早上疼的厉害,也不想再看见钱了。

  我也跟我爸说我糟蹋了8万6元的事情,他并没有说我,怕我扛不住。

  他开导我,让我从这件事里走出来,让我记住以后别想着占便宜,没那么美的事,有也不会轮到我。

  以前花钱大手大脚,总觉得生活的困境与我无关。

  经历这一次被骗,我才知道,在这个科技发达的时代,不要想着投机取巧,没有不努力就能成功的。

  运气只是一小部分,会有用完的一天,还是踏踏实实的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吧。

  挣了骗子2000块钱

  还好我跑的快、没被骗

  梅子 28岁 互联网公司运营

  如果不是稍微留点心眼,我可能也成了一只被杀的“猪”。

  9月22日,我在一个信用卡薅羊毛群里看到,有人发信息说要收徒,撸比特币,一天能挣500元左右,但是要收盈利的10%,作为茶水费。

  之前我炒过一段时间数字货币,虽然还是一个币圈小白,但也没赔钱。

  在交易所里面还有几千块钱的山寨币,已经很久没看了。

  比特币今年涨的挺不错,我就想是不是有些新的玩法,反正还有几千块的币作为筹码,就加了骗子的微信。

  骗子没有解释玩法,只是说让跟着一步步的操作。

  步骤就是先在火币网充值比特币,将币转到骗子介绍的平台进行交易,跟着骗子的指令买空或者买多,操作几轮,其中有挣也有赔。

图| 我和骗子的聊天及充值记录图| 我和骗子的聊天及充值记录

  第一天,我充值了价值1000块钱的比特币,大约半小时,就挣了400多块钱。

  骗子还带我继续操作,学习如何把币提出来,并如何变成人民币。

  当时我觉得很奇怪,第二天还要继续操作,为什么要提出来。

  这个套路实际上就是说明平台没问题,让人放下戒心,但反而让我有了一些戒备。

  而且,中间发生了两个插曲:

  第一个插曲,在充值环节出了问题,骗子让我加平台客服QQ,由客服来协助充值。

  客服解释说,是通道维护,可以提供转账记录代为充值。

  当时我也觉得很奇怪,一个交易平台的客服,居然是一对一的QQ。

  后来一想,应该是用来诈骗的App要经常换皮,开发客服功能成本太高了。

  第二个插曲,骗子说如果我能再介绍三个人一起玩,他就不收我每周的茶水费。

  这时候又让我感觉,有点像传销,发展下线的套路。

  我虽然已经有了戒心,但并没有提出质疑,反而装做很高兴的答应了,并告诉骗子我有很多以前炒币的朋友,他们一定也会很感兴趣的。

  第二天,骗子引导我充值了价值6700块钱的比特币,同样的操作下来,显示我挣了1800多块钱。

  但当天提币又出现了问题,客服解释说是因为系统维护,提不出来币。当时我就确定,我遇上骗子了。

  但我没有慌张,继续跟骗子在微信上聊天,骗子说自己也提不出了,还在微信跟我说:

  之前都没问题,你运气咋那么不好,维护都被你碰到了,先洗洗睡吧,些许明天就好了。

  我不再说提币的事情,反而跟他说,我跟几个朋友聊了,他们很感兴趣,但我当天比较忙,还没来得及告知他们具体操作。

  骗子说,有的事情你也解释不清楚,让他们加我吧,我满口答应下来。

  第三天,我告诉自己不要轻举妄动,在骗子找我之前,不主动着急提币,不咨询客服提币的事情。

  一方面让他觉得这些钱,我看不在眼里,另一方面不让他感觉我知道自己被骗了。

  而且我用另一个微信,装作是我朋友,加了他的微信,但只聊了两句,表现出来感兴趣,但是不操作,借故拖延住他。

  本来我们约定每天晚上9点左右操作,骗子当天下午带着新的套路就来找我了,说交易平台有充值币送币的活动。

  当时我心想这不是扯么……你怎么不说充现金送现金。

  但我极力表现出自己被诱惑了,而且告诉骗子,自己可以把充值送的币卖给即将介绍给他的朋友们,倒手赚一笔。

  但是现在平台连提币都提不出来了,怕他们会有疑虑,还是等币提出来再说吧。

  骗子说自己已经提出来了,让我再操作一下。

  比较可笑的是,这时客服QQ主动联系我,要把等价值的钱通过银行转账的形式转给我,让我不用那么麻烦自己再操作了。

  就这样,我的本金+我挣得骗子的钱,全部回到了我的手里。

  后来我在网上搜到了很多跟我有类似经历的被骗者写的帖子,套路几乎一模一样,他们少则被骗几万,多则几十万。

  现在想想看,可能是我遇到的骗子没有那么老道,才侥幸没有被套路。

  当然,如果再有下次,我一定不会在玩火的边沿试探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