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董事长:单月5G餐费比点外卖还便宜,资费不可能大降

中国联通董事长:单月5G餐费比点外卖还便宜,资费不可能大降
2022年08月10日 15:27 澎湃新闻

  记者/周玲

  8月10日,世界5G大会,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在演讲称强调中国运营商提供了高性价比的5G服务,“有网友调侃说一个月5G套餐比点一次外卖午餐还便宜来说明。”

  刘烈宏强调,中国运营商提供了高性价比的服务,在流量爆发的同时,流量收入仅增长0.7%,平均资费是国外资费的一半,ARPU值(每用户平均收入)相当于美国的18%。

  刘烈宏也表示,5G建网和运营成本刚性增长,流量资费不可能违背规律持续大幅下降。

  他表示,5G给消费者带来了品质升级的新体验,比如大宽带,带来了流量爆发增长。DOU(平均每户每月上网流量) 达到了15G,是5G发牌初期的两倍。

  刘烈宏表示,5G推动新型信息消费的升级,现在只是刚刚开始,未来会有更多的创造。未来5G也加速了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拓展到车联网、物联网等更广阔的领域。

相关专题: 2022世界5G大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