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展锐荣登通信世界“2023年度5G实力榜——5G十大领航企业”

紫光展锐荣登通信世界“2023年度5G实力榜——5G十大领航企业”
2023年06月07日 15:27 通信世界网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6月4-6日,第31届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PT展)在北京隆重召开。由通信世界全媒体举办的“2023年度5G实力榜”评选结果正式揭榜,紫光展锐凭借在5G领域深厚的创新技术实力荣登“5G十大领航企业”。

目前,我国凭借强大的5G基础设施建设能力走在世界前列。为促进5G产业蓬勃发展,“2023年度5G实力榜”评选活动从全方位、多角度出发,洞察5G产业格局,表彰为5G发展贡献力量的优秀企业,加速5G全产业链发展。

紫光展锐深耕移动通信20多年,一方面在5G领域持续投入,并已跻身全球第一梯队;另一方面持续推动产品发展,已形成全面完整的产品体系和高质量的产品组合。近几年,紫光展锐产品质量不断提升,获得国际知名品牌认可并实现全球出货。紫光展锐正积极布局和研发可商用的5G R17 RedCap产品,推动5G技术使能千行百业,助力垂直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前沿6G领域,紫光展锐已启动6G技术预研,参与到国家6G技术研发工作,深耕6G基础研究、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和标准化工作。

近日,紫光展锐联合中国电信、中兴通讯、vivo、移远通信、鹏鹄物宇、佰才邦等产业伙伴,率先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卫星物联网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试验突破,推动构建连接泛在、场景丰富、服务一致的空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

在手机直连卫星领域,基于紫光展锐首颗卫星通信SoC芯片V8821的手机终端,成功实现了天通卫星环境下5G NTN空口上下行连接,并在接入卫星网络情况下实现两台手机成功互通。在卫星物联网领域,基于天通卫星的物联网应用场景,搭载V8821的水面浮标、卫星信使等多款物联终端完成外场验证。

作为世界领先的平台型芯片设计企业,紫光展锐坚持以技术创新为核心,深耕5G、6G等创新技术,在5G新通话、5G NTN卫星通信等前沿领域不断探索。面向未来,紫光展锐将坚持以通信、计算和人工智能三大技术为基础,致力于成为新一代通信技术的引领者,为产业和社会创造价值,用芯连接世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