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推出新的5G Wavence微波解决方案:大幅改善E-Band链路距离

诺基亚推出新的5G Wavence微波解决方案:大幅改善E-Band链路距离
2023年02月07日 07:50 通信世界网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诺基亚今天宣布推出 UBT-m XP,这是其 Wavence 产品系列的最新成员,旨在支持移动运营商和企业在密集的城市和农村环境中提供优质覆盖。诺基亚最新的 E-Band 收发器是一款大容量户外单元,具有小巧轻便的外形和市场上最高的发射功率,是城市微波传输应用的理想选择。诺基亚推出了 SteadEband 稳定的三英尺天线,可以解决常见的 E 波段问题,包括塔的振动和热效应移动。与 UBT-m XP 相结合,它可以将典型的 E-Band 链路距离增加多达 50%,从而帮助移动运营商为其客户提供多千兆 5G 连接。这些新产品解决了所有用于改善链路距离以及 Wavence 产品组合能效的用例。

UBT-m XP 是一款带有集成调制解调器和双工器的超宽带收发器,提供一流的能效,发射功率是行业平均水平的两倍。在最近的测试中,诺基亚使用 UBT-m XP 和 SteadEband 天线展示了一条 12 公里长的链路。

诺基亚还宣布推出室外信道聚合器 (OCA),以支持希望扩大农村宽带应用网络覆盖范围和容量的移动运营商。OCA 聚合了多个 UBT-T XP 收发器,支持高容量、高功率、户外双频无线电,允许增加吞吐量,与传统聚合方法相比,系统增益提高高达 10dB。这对于增加链路距离或通过消除对更大天线或中继器系统的需求来优化 OPEX / CAPEX 非常重要。

诺基亚还推出了载波聚合高密度 (CAHD) 卡,它为回程线路增加了“单管道”容量以支持链路距离。创新的 CAHD 模块可在多个通道上实现 10Gbps 回程容量,并支持从现有低容量回程线路到高容量的无缝迁移,从而保护运营商的投资。

诺基亚的“Simplified RAN Transport”解决方案将无线电接入基站和微波无线电传输硬件优化到最低限度。这提供了增强的可维护性和操作性,而无需专用的室内微波设备。与传统的微波站点解决方案相比,诺基亚的解决方案可多节省 30% 的能源,因为单元数量和散热需求都减少了。此外,它还可以降低 TCO 并减少站点占用空间。

诺基亚全面的 Wavence 产品组合为所有用例提供完整的微波解决方案,涵盖移动运营商和企业的短途、长途、E-Band 和基于 SDN 的管理。其针对全室外架构的零足迹实施可以直接与具有通用管理功能的 RAN 和 IP 设备集成。这有助于全面降低网络能耗,其软件功能和自动化有助于实现进一步的节能目标。

根据 Sky Light Research 最新预测,到 2023 年,大容量 E-band 市场预计将增长 60% 以上。诺基亚的最新产品响应了这一呼吁,但具有高功率和能效的额外优势。可持续性和功率指标也保持领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