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成功研发出100%国产化5G pRRU小基站

中国电信成功研发出100%国产化5G pRRU小基站
2023年02月01日 10:18 通信世界网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据中国电信研究院官方最新消息,由中国电信研发的5G扩展型小基站国产化pRRU也已经研发成功,芯片和器件国产化率达到100%,实现了小基站产品国产化研发的首个里程碑,推动了小基站设备国产芯片的应用和发展。

国产化 pRRU 样机 图片来源:中国电信国产化 pRRU 样机 图片来源:中国电信

资料显示,pRRU 又称皮基站,是一种小型化、低功率、低功耗的微小型蜂窝基站,主要是为了解决特定区域的室内无线覆盖问题,例如某一建筑物内(办公楼,购物中心,火车站,证券交易所等)。近年来,该技术也被应用于机舱内。

中国电信研究院表示,通过发挥已规模商用的自研扩展型小基站经验与优势,根据产品需求规格,基于国产芯片的发展现状和评估结果,该pRRU的核心器件选用了北京力通通信的射频收发芯片、南京创芯慧联的DFE芯片等。

据介绍,北京力通通信的5G射频收发器芯片B20,支持2T2R,拥有2个独立的DPD观察通道,支持JESD204B接口。

南京创芯慧联的DFE芯片ICT7900,内置DPD功能,支持OTIC标准的CPRI协议。

中国电信5G扩展型小基站国产化pRRU项目团队自主完成了产品技术方案、芯片选型、原理图、PCB设计等硬件研发工作,开发了DFE嵌入式软件代码,成功实现了pRRU整机国产化芯片器件的集成应用。

目前,项目团队已成功打通BBU、HUB和国产化pRRU的端到端业务,完成了实验室测试,典型射频指标如EVM、ACLR、接收机灵敏度等均满足行标和企标要求。

据悉,中国电信项目团队将于 2023 年开展基于国产化 pRRU 的小基站系统外场试点和推广应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