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明天起优化调整微波频率 为5G/6G预留频谱资源

工信部明天起优化调整微波频率 为5G/6G预留频谱资源
2023年01月31日 16:10 通信世界网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微波通信系统频率使用规划调整及无线电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对我国微波通信系统频率使用规划进行优化调整。

2月1日起,工信部优化调整微波通信系统频率,将进一步满足5G基站等高容量信息传输(微波回传)场景需求,并为我国5G、工业互联网以及未来6G等预留频谱资源。

《通知》对微波通信系统可用频率进行调整,调整后微波通信系统可使用频率为4500-4800MHz、7125-7725MHz、7725-8500MHz、10.7-11.7GHz、12.75-13.25GHz、14.5-15.35GHz、21.2-23.6GHz和71-76/81-86GHz,同时规定了更灵活的波道带宽配置。

《通知》明确微波通信链路涉及三个及以上省(区、市)以及跨境微波通信系统,由国家无线电管理机构实施频率使用许可;其他情形由各地无线电管理机构实施频率使用许可。使用微波通信系统频段占用度不得低于80%,年时间占用度不得低于60%。

据了解,中国已经建成全球最大的5G网络,而6G网络预计会在2030年商用,6G时代通过天地海一体化组网,将实现全域无缝的网络覆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