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5G用户数达71.9万户 实现千兆光网基本覆盖

西藏5G用户数达71.9万户 实现千兆光网基本覆盖
2022年12月07日 15:16 通信世界网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公开数据显示,目前西藏已建设5G基站8099个,其中2022年新建1439个,主要覆盖各党政机关单位、医院、学校、住宅区及各大型商业区域,目前已实现74个县区城区及重点乡镇的5G网络通达。

据悉,西藏全区5G用户数达到71.9万户,已实现重点应用场景深度覆盖,千兆光纤网络城乡基本覆盖。值得一提的是,全国海拔最高乡浪卡子县普玛江塘乡于今年11月份成功开通5G基站,使西藏农牧区和边远地区移动通信网络覆盖深度和广度进一步加强。

近年来,西藏加快拓展5G网络覆盖范围,优化七市地各主城区室内5G网络覆盖;加强交通枢纽、大型体育场馆、景点等流量密集区域深度覆盖,推进5G网络向县城和乡镇延伸;优化产业园区、厂矿等场景5G覆盖,推广5G虚拟专网建设,使得农牧区和边远地区移动通信网络覆盖深度和广度进一步加强。

不仅如此,西藏还加快5G在教育、医疗等垂直行业的融合应用,培育多个5G应用示范项目。目前,以5G信号为基础的远程医疗助力当地良多,通过相应医疗服务,使得部分西藏农牧民可以对接一线医疗资源,体验更先进的医疗服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