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科移动顺利完成IMT-2020 URLLC技术测试

中信科移动顺利完成IMT-2020 URLLC技术测试
2022年11月08日 15:21 通信世界网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近日,在IMT-2020(5G)推进组的指导下,中国信科集团旗下中信科移动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科移动)联合联发科技基于M80测试平台顺利完成了面向低时延高可靠通信(Ultra-Reliable Low-latency Communication,URLLC)技术测试。

URLLC作为5G的典型应用场景之一,对工业制造、智能电网、车联网和自动驾驶等领域的发展起着关键作用。在3GPP R16阶段,URLLC在低时延与高可靠性的基础上,增加了R16高精度授时技术,可向终端提供10纳秒精度的时钟信息。

本次测试,中信科移动主要测试了TDD载波和TDD+FDD载波聚合的两种组网场景,重点验证了高CCE聚合等级,高可靠的低码率CQI表格和MCS表格,上行和下行的non-slot调度,上行和下行的slot重复发送,上行的免调度以及免调度的slot重复发送,PDCP重复等关键技术。在高精度授时测试中,成功验证了基站通过系统消息SIB9下发10纳秒级的时钟同步信息给终端。

未来中信科移动将和业界各方继续合作,推动URLLC技术的发展,积极探索URLLC技术的新方案,降低成本,提升性能,来迎接各类ToB应用中的时延与可靠性挑战,增强终端业务感知,提供更高质量服务。

中信移动5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