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和通入驻中国联通5G物联网OpenLab开放实验室,携手共赴5G扬帆新征程

广和通入驻中国联通5G物联网OpenLab开放实验室,携手共赴5G扬帆新征程
2022年09月13日 09:47 通信世界网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9月8日,中国联通携手中国信通院开展了以“绽放5G 扬帆同行”为主题的“走进联通物联网”生态交流活动。广和通作为中国联通在5G物联网产业的长期合作伙伴,受邀参与本次活动并正式成为中国联通5G物联网OpenLab开放实验室生态伙伴,同时被授予5G行业终端模组生态测评证书。广和通现场还与业界众多企业代表及专家交流,分享在5G数字化转型中的探索与实践。

大会现场举办了中国联通5G物联网OpenLab生态伙伴入驻仪式,广和通作为重要合作伙伴被授予证书。5G物联网OpenLab开放实验室是基于中国联通5G行业终端测试中心建立的,旨在夯实5G发展技术之基,融合产业各方力量,打造联合创新技术服务平台。面向重点细分行业,实验室将提供基于端到端应用测试验证服务,为行业生态终端提供生态认证及联通集团入库测试,推动更多5G终端设备符合联通入库标准,快速接入联通5G网络。

在行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为解决5G物联网设备硬件成本、运营商流量成本以及云存储成本问题,“物联网+区块链”技术能让物联网数据无缝对接至区块链上,形成全新基于数据价值开放的商业模式,保证物联网数据在不可篡改的前提下,达成数据可信交换。基于此,联通数科与广和通、摩联科技联合开发了基于BoAT区块链应用框架的雁飞区块链模组,使用区块链技术改造物联网端侧设备,在物联网设备终端最靠近数据源头的位置建立信任锚点,打造“可信数字底座”。会上,“雁飞区块链模组助力打造可信物联网数字底座”项目被授予5G行业终端模组生态测评证书,大力验证项目的技术创新性与产品实用性。

广和通与中国联通紧密合作之深厚,时间之久远,覆盖行业生态、模组产品以及应用方案等等,在多个领域项目已取得丰硕成果。广和通作为中国联通5G应用创新联盟理事成员单位,配合中国联通在多个重点行业打造了5G示范项目,且助力联通打造5G+eSIM雁飞模组。2021年10月,广和通凭借长期5G AIoT技术创新成果,联合中国联通等各行业大咖共同发布了《联通5G行业终端白皮书》,并荣获“最具创新奖”。2022年,广和通多款模组中标中国联通定制化模组招募,齐力推动物联网终端规模化应用。未来,广和通将持续发挥与中国联通的连接纽带作用,与中国联通在更多生态项目上展开合作,共同助力物联网终端客户实现智能化转型升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