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儿任天:境外旅游目前问题是票价贵、地接服务跟不上

去哪儿任天:境外旅游目前问题是票价贵、地接服务跟不上
2023年01月16日 20: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16日晚间消息,由新浪科技主办的《财之道2.0》今日上线,本期主题为《“阳康”的年轻人不回家过年了?》,节目邀请到了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文化和旅游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翟向坤,去哪儿副总裁黄小杰,去哪儿机票产品总监任天,闻旅CEO周海涛四位嘉宾,揭秘春节期间的旅行大数据。

  任天表示,政策放开的那一天,当时去哪儿这边的国际机票的搜索量瞬间涨了13倍,大家的出行热情是很高的。

  但他也谈到,国际旅游确实有几个问题,现在限制大家出去有几个原因。首先就是票价比较贵,背后的原因是因为现在航司还没有对运力进行调整,很多传统热门的国际航线的直飞现在还没有开,用户现在很难买到国际热门航线直飞的机票,还需要通过转机甚至二次转机才能到达目的地,所以价格比较高。

  任天认为,这种现象通过春季航空公司运力调整会有明显的改变和缓解。去哪儿也在做一些中转推荐的功能。

  他还谈到,另一个原因是当地地接服务有没有准备好的问题。“以往像落地签或者免签到东南亚落地之后,当地中文的接送机、中文的一日游、中文的小团落地团都是很多的,但是因为过去三年疫情的原因,很多人都回到国内来过年了,不在当地做这种服务了,这种服务没有跟上也确实是一个问题。”(刘丽丽)

导游人才复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