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发布天玑8200移动芯片:4nm制程 CPU大核频率升级

联发科发布天玑8200移动芯片:4nm制程 CPU大核频率升级
2022年12月08日 10:55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数码讯 12月8日消息,IC设计厂商联发科(MediaTek)正式发布天玑8200 5G移动芯片,定位高端手机芯片,升级游戏、影像、显示与连接体验。

  天玑8200采用4nm制程工艺,八核CPU架构包含4个Cortex-A78大核,主频最高达到3.1GHz,搭载Mali-G610六核GPU,确保释放高性能和高能效优势。

  MediaTek无线通信事业部副总经理陈俊宏表示:“天玑8200延续了天玑8000系列高性能、高能效的平台优势,同时性能进一步升级,这将有利于终端获得更加稳定、流畅的高帧率游戏表现,满足用户对高性能和长续航的期待。” 

  天玑8200搭载MediaTek HyperEngine 6.0游戏引擎,支持多种旗舰芯片所具备的技术,包括智能稳帧2.0、AI-VRS可变速率渲染、CPU多线程智能优化、5G快速通道等等,让高帧游戏更持久地满帧运行,减少游戏卡顿和延迟。天玑8200还支持自适应刷新率技术,可根据显示内容智能调整屏幕显示的刷新率,带来更流畅的显示效果。

  天玑8200采用 Imagiq 785 影像处理器(ISP),支持3.2亿像素主摄,支持3个摄像头同时拍摄14位HDR视频。该芯片支持电影模式,通过双摄像头录制视频时,可实时追踪焦点,呈现更自然的多层次景深效果。天玑 8200还支持AI降噪(AI-NR)功能,在暗光环境中也能精准快速地捕捉图像细节。

  天玑8200集成5G调制解调器,支持5G Sub-6GHz全频段网络和三载波聚合。此外,天玑8200还支持Wi-Fi 6E,可提供更快的网络传输速率,2x2天线带来更高性能、更可靠的无线网络连接体验。

  天玑8200 5G移动芯片的特性还包括:

  MediaTek AI处理器 APU 580 采用高能效架构设计,提供强劲AI算力的同时降低AI应用功耗,支持多媒体、相机等AI新应用和新功能,解锁AI新体验。

  支持移动端光线追踪Vulkan SDK。

  支持120Hz WQHD+,或180Hz FHD+显示。

  支持HDR 10+ Adaptive、4K AV1视频解码,以及AI SDR转HDR视频播放,带来沉浸式的观看体验。

  支持蓝牙LE Audio,双链路真无线立体声音频助力用户畅享高品质音频。

  采用天玑8200 5G移动芯片的智能手机预计将于2022年第四季度上市,首发品牌为iQOO。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